> 通信

iPhone 6s Plus上手体验:购买理由只有玫瑰金

数码炮灰 阅读(0) 评论()

  

  图文/搜狐数码 苏野

  苹果一年一度的吸金神器iPhone 6s Plus今天终于开卖,当天就有不少预订的消费者收到了心仪的iPhone 6s或者iPhone 6s Plus,笔者也在今天收到了一台玫瑰金版iPhone 6s Plus来做测试。

  

  iPhone 6 Plus,iPhone 6s Plus,iPhone 6

  遍历苹果此前的各代iPhone,可以这么说,尾号s的升级基本上是比较无聊的,iPhone 6s Plus也是这样。玫瑰金像是苹果早就调好的一个颜色,只不过一定要按照节奏来慢慢放,好让市场能有购买这一代6s/6s Plus的动力——毕竟,当年的香槟金就是许多iPhone用户买新机的唯一理由。

  

  iPhone 6 Plus,iPhone 6s Plus,iPhone 6

  还是来看看iPhone 6s Plus有着“毛线”升级:

  3D Touch,今年听的最多的一项触控革新就是苹果将触摸屏增加了压力感应,从Mac上的触摸板增加ForceTouch,到现在iPhone 6s/6s Plus上的3D Touch技术,都是基于手指的压力感应。这项技术在发布会演示环节似乎最让人觉得期待,然而实际用起来其实有些鸡肋(费劲儿)。之所以这样讲,是因为苹果从操作逻辑上在移动设备(等着吧,iPad产品线也会逐渐获得这项特性)上增加了类似桌面操作中的“右键菜单”,菜单根据不同的程序图标可以实现不一样的功能,比如Safari的是显示阅读列表/显示书签/新增无痕浏览标签页/新建标签页,微博是写微博/热门微博/搜索/扫描二维码,微信还比较有意思,它的是新建聊天/录制小视频/我的二维码/免打扰一小时。更多的App暂时还没有这样的设计,就连苹果自带的程序也是如此,可用度取决于程序本身的功能角色以及菜单设计。且不说3D Touch对细微力度的感知需要一定的学习成本,并不一定适合一些感知和控制能力较弱的人,用力压这一新动作,不可避免的对长按这一既有的手势带来了不大不小的干扰,我需要重新学习如何精准地实现应用删除/移动APP图标——当我按住某个想删除/调整位置的APP图标时,我要克制自己的手指以免进入3D Touch菜单,才能让APP进入可删除/调整位置的状态。

  

  

  3D Touch另外的功能则是通过手指对屏幕施加不同的压力进行“预览”和“打开”操作,目前支持比较好的是Safari和默认的邮件程序,用力按下链接时会弹出页面,如果继续加大力度则会打开至全屏,我制作了几段动图,供参考。

  

  

  当然咯,你现在可以用不同力度按压屏幕,来调戏锁屏状态的动态壁纸中的金鱼,也是够你玩上一个中秋节。值得吐槽的一点,由于有了3D Touch,当你的拇指以一定力道从屏幕边缘划至屏幕内侧,就可以调出后台任务管理,而不必双击Home键。这听上去是个不错的点子,不过实际操作才知道有多痛苦,因为屏幕侧边根本没有让你手指舒适用力的位置,而这个手势如果没有足够的力道是不会调出后台的,几次尝试之后我还是乖乖双击Home键调出后台了,如果想比较优雅的实现这项功能,苹果还差个双曲面屏。

  

  HTC的Zoe功能曾经火了一把,现在被苹果捡起来玩,而且很容易忽略的是,如果你不按压屏幕,照片是不会主动告诉你它是会动的,而且拍照时也容易忽略是不是打开了LivePhoto。有了这个功能,什么美图GIF之类的就该哭了,毕竟苹果自己的动图品质比GIF输出的那些画质高不少。

  除了借助3D Touch流畅地预览已拍照片之外,相机的另一个(有点雷的 )功能是前置相机自拍补光,通过按快门瞬间屏幕变成白色并且瞬间提高亮度的方式来给面部补光,这就免去了在前置摄像头附近增设LED补光灯的问题,保证硬件改动最小却能达到相近的效果。然而不要想这个功能会怎么样,市面上随便一部Android旗舰(比如三星还有中兴国母机等等)前置摄像头的自带美颜都比iPhone好到不知道哪去了。

  

  尽管新iPhone 6s Plus大部分功能保持一样,然而操作手感的确不太一样,毕竟iOS9带来了不一样的字体,不一样的3D Touch,快到可与WIndows Hello一较高下的指纹识别速度(我就知道你们的iPhone 6/6 Plus用了一阵指纹开始变慢了)。然而这还不够,苹果更换了iPhone的振动马达,让机身震动更轻更柔,来电时的震动节奏从“- - - ——”改成了“·-·-·-·-”,力度至少降了一级(湿身实测(并没有)) 。你可能觉得这并没有什么,但是当你因为更轻柔的震动力度而不断错过电话时就会幡然醒悟:还缺个表。

  以上,请冲着玫瑰金,买买买(不打算买的就别升级iOS9了,诶好像说晚了:-P)。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50925/n422134603.shtml report 3269 图文/搜狐数码苏野苹果一年一度的吸金神器iPhone6sPlus今天终于开卖,当天就有不少预订的消费者收到了心仪的iPhone6s或者iPhone6s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