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一个HOME键的“战争” 国产手机如何发展

来源:中关村在线

  网红段子手明星薛之谦意外“撞机”,引起微博网友的广泛讨论,仔细一了解,原来是因为国内手机品牌朵唯,最新推出一款手机,使用了和iPhone类似的正面指纹识别Home键,所以看起来和iPhone6S外形相似,引起了网友的一片声讨。

一个HOME键的“战争” 国产手机如何发展

  指纹识别大家并不陌生,从苹果iPhone5s开始越来越多的手机产品都有采用指纹识别技术,而目前指纹识别技术也分为多种,前置、后置和侧边。现在国内手机厂商中华为、魅族等国产手机的旗舰机型,如OPPO R7 Plus、MX5、Mate7均已用上了指纹识别技术。尽管大家内心都明白,正面圆形指纹解锁是最符合人体工程学的解锁方式,但是,为了避免“抄袭”iPhone的指责,正面圆形指纹识别仍然成为手机硬件设计的禁区。因此,在硬件设计上,非苹果智能手机都在尽力“去苹果化”,以背部指纹识别为主,甚至还有如nubia z9、荣耀7i“别出心裁”的侧边指纹识别方式,即使如魅族MX4 Pro采用正面指纹识别,也不敢使用最贴合指纹的圆形指纹识别按键。

  目前,朵唯作为国产手机厂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率先使用与iPhone类似的正面指纹识别Home键,好的设计不会被拒绝,在扫清用户心理障碍之后,必然会有一大群手机厂商跟风使用类似的硬件设计。11月11日,首款使用正面指纹识别Home键的3D美妆手机——朵唯L5 Pro将在全国朵唯专柜及朵唯天猫旗舰店首发,市场是否为朵唯的勇敢突破买单,由用户说了算。

digi.it.sohu.com false 中关村在线 https://search.zol.com.cn/search/article_view.php?did=5504319 report 1065 网红段子手明星薛之谦意外“撞机”,引起微博网友的广泛讨论,仔细一了解,原来是因为国内手机品牌朵唯,最新推出一款手机,使用了和iPhone类似的正面指纹识别Hom
(责任编辑:黄瑶)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