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腾讯确认停止Win10 Mobile微信/QQ开发

来源:IT168网

  【IT168 资讯】在很多用户眼中,小众操作系统有时可以是个性的代名词;但相比于主流体验,小众往往意味着某一方面体验的缺失。而作为时下小众智能操作系统的代表,微软的Win10 Mobile就正在经历这样的尴尬。近日,有传言称腾讯方面已经停止了旗下微信、QQ的Win10 Mobile版应用开发,该消息对于广大的WP粉丝显然不是一个好消息。随着该传言的进一步发酵,腾讯方面也已经出面证实该消息的真实性。(文中配图来自网络)

腾讯确认停止Win10 Mobile微信QQ开发

  日前,有传言腾讯团队已经停止Win10 UWP版微信、QQ的开发工作,一些开发人员甚至已经离职、转岗,该项目目前只处于维护阶段。随着该传言的进一步发酵,目前该消息已经得到腾讯WP开发组组长的确认。这也意味着国内Win10 Mobile生态中使用频率最高的两款应用即将停止开发新的功能。

  据相关媒体报道,“腾讯 WP 开发组组长表示,目前Windows 10 Mobile正式发布还在跳票,WP 用户流向 Android 和 iOS,他们的WP团队已经开始承担起其他平台的开发任务,暂时不会添加新功能,发布新版本。另外也有腾讯员工表示,他们的 Android 和 iOS 开发人员吃紧,也需要抽调 WP 团队。”从企业利益来看,权衡各个平台的前途,重新安排人力是可以理解的企业行为。

腾讯确认停止Win10 Mobile微信QQ开发

  与阿里巴巴不同的是,腾讯称得上是国内与微软合作最早的科技公司之一,虽然微信等应用的WP版本一直都要落后于iOS等版本,但腾讯方面也一直在进行更新维护,相关主流功能也在陆续加入。然而,微软在Win10 Mobile系统生态建设方面的拖沓,让腾讯不得不根据眼下的情况重新进行资源整合。当然,腾讯此举并不意味着这两款应用即将在微软应用商店下架,只是说这两款应用未来将不会再进行新功能的开发与更新。

digi.it.sohu.com true IT168网 https://digi.it.sohu.com/20160127/n435973094.shtml report 1142 【IT168资讯】在很多用户眼中,小众操作系统有时可以是个性的代名词;但相比于主流体验,小众往往意味着某一方面体验的缺失。而作为时下小众智能操作系统的代表,微软
(责任编辑:罗园 UT00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