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持续精品化线路 酷派16年销售额有望翻番

来源:中关村在线
  • 手机看新闻

 3月23日夜间,酷派集团发布了截至2015年12月31日的2015年全年财报业绩,根据财报显示,2015年全年酷派集团总营收146.7亿港元,毛利15.9亿港元,由于出售一家附属公司若干股权公司纯利润收入约23.3亿港元。

  

  酷派表示,就宏观环境而言,全球经济增长低于初期预计,全球经济仍在努力寻求增长动力;中国经济进入低增长期,中国政府称之为“新常态”,再加上汇率变化影响。而从市场上来说,智能手机市场的竞争激烈,随着中国内地市场继续趋于统一,若干品牌在过去一年面临巨大挑战,中国品牌智能手机出货量猛跌,各个品牌都有不同程度的下跌。相比往年,消费需求减缓,遭遇消费瓶颈,市场环境也变得更加动荡,中国内地智能手机市场的销售渠道经历了重大变动。在内外环境的多重变化下,酷派的增长也有所放缓,不过从整个行业来看,仍然排在前列。

  过去一年,酷派坚持开放共享,拥抱互联网,联合合作伙伴,打造闭环生态圈。结合C+战略落地一年,酷派已经在产品、渠道、品牌、体制架构等多方面做出了全新改变。酷派认为,战略转型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转型不是一蹴而就,转型的过程中会存在短期的阵痛,整体来说,酷派的战略转型是比较成功的。

  2015年,酷派摒弃了以往的机海战术,改走精品化路线,集中发力中高端市场,推出了锋尚系列智能手机产品,迎合新的需求精心打造双系统旗舰:双系统作为酷派新品锋尚Max的核心卖点,正是迎合了广大商务人士对于隐私、信息安全、金融支付安全的保护需求。出众的产品性能和独特的技术保障,取得了非常不错的销量和口碑,并且一举取得2015年移动智能终端峰会中的“年度安全手机大奖”,以及第49届国际消费电子展(CES)“2015年度智能手机信息安全金奖”两项大奖。截至目前,酷派已经在中高端市场累积超百万用户,为品牌重塑打下了坚实基础。

  去年底,在酷派锋尚MAX手机发布会上,酷派同步发布全新的品牌LOGO,用4个C概括了酷派品牌:Catalyst(催化剂)、Creative(创造力)、Confident(自信心)、Caring(关怀)。寓意酷派继续技术创新,保持自信,以催化剂的角色,将身边每位用户的生活变得更美好的愿景。

  除在国内市场成功推出高端旗舰新品之外,酷派在海外的增长点也表现喜人。

  从2015年中旬开始,酷派就以自有品牌强势切入印尼、越南等东南亚市场、以捷克为首的东欧市场与印度市场,尤其在2015年末发布首款电商产品Coolpad Note3之后,在2016年1月,酷派联合印度消费电子巨头Videocon发布本地化生产的第一款智能手机Coolpad Note 3 Lite,并且实现了印度的本地化生产,大大降低了成本,并针对印度市场的特点、结合印度用户的使用习惯对手机做了诸多改良,使这款高性价比的智能新机成为酷派海外征途上的一座里程碑。

  酷派方面认为,2016年将是酷派国际化非常重要的一年,酷派对此给予了相当乐观的愿景。预计2016年,酷派年销售目标将达到300亿元,其中国内市场占比70%,海外市场占比30%。未来3-5年,酷派海外市场计划实现100%年增长率,营收与利润达到国内市场规模。

  酷派集团副总裁曹井升所言:“海外市场对于技术专利有很高的要求,想要获得国际市场的认可,并在竞争当中独树一帜,必须坚持以技术创新为导向。”对于有着23年技术经验积累的酷派来说,攻克知识产权壁垒带来的重重障碍似乎更加从容自如。同时,新的海外战略的确立,将可极大地提升酷派在海外的品牌影响力,有望复制并突破在2015年海外市场所取得的成绩,其海外版图也将再度扩张。

digi.it.sohu.com true 中关村在线 https://digi.it.sohu.com/20160331/n442998226.shtml report 1674 3月23日夜间,酷派集团发布了截至2015年12月31日的2015年全年财报业绩,根据财报显示,2015年全年酷派集团总营收146.7亿港元,毛利15.9亿港元
(责任编辑:罗园 UT00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