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智能穿戴设备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跟三星长得很像的华为VR:体验到底怎样?

来源:综合 作者:爱范儿
  • 手机看新闻

  手机品牌中,继三星、LG之后,华为也进入虚拟现实(VR)领域,推出了自己的虚拟现实产品。

  4月15日,华为在P9的国行发布会上推出了一款名为HUAWEI VR的虚拟现实眼镜。今天,外国媒体 Techradar 就带来它的上手测评,告诉你这款长得像GearVR的HUAWEI VR,体验到底怎么样。

  外观与使用体验

  华为这款HUAWEI VR的外观、键位布局跟三星推出的GearVR相似。

  根据Techrader的上手体验报告,HUAWEI VR佩戴感觉也跟GearVR相似。如果用户能够习惯了三星GearVR的佩戴感的话,那同样也能适应HUAWEI VR。

  同样地,HUAWEI VR的前面板也是一块触摸屏,供用户做一些简单的操作。

  华为在发布会上表示,HUAWEI VR支持通话、短信、微信等功能。用户要实现这操作以及在这些应用中的一键切换,只需要在触控屏上做相应的滑动手势即可。

  另外,HUAWEI VR的右侧有一个返回键,有一键返回主界面的功能。

  整体来说,HUIAWEIVR在佩戴的舒适度、操控的合理性方面都有较好的表现。可能是与GearVR相似的关系,让这款新品更容易被接受。

  如果你是一个GearVR用户或者是一个熟悉GearVR的VR玩家,相信你也能够很快地适应HUAWEI VR。

跟三星长得很像的华为VR:体验到底怎样?

  性能表现

  HUAWEI VR其中一个较大的特点,就是它使用的环绕声模拟技术。

  它拥有一套全新设计的环绕声模拟系统。即便用的是普通耳机,它都能输出一个较为真实的坏绕声。

  针对这一点,使用者在现场体验时就进行了针对性体验,发现这项功能还是很容易受外界干扰,只要外界的声音较为吵杂,效果就会不明显。

  不过,这个也可能跟使用者选择的耳机有关。如果选择一些物理隔音效果更好的耳机来体验,相信效果还是会有提升的。

  毕竟,用户不可能在走在马路上使用虚拟现实眼镜的,自然也无需担心耳机会影响路上安全这个点。
画质方面,HUAWEI VR的表现还是未能让人满意。本次上手用的手机是华为P9 Plus,它用的是1080P,PPI为401。

  画质方面,HUAWEI VR的表现还是未能让人满意。本次上手用的手机是华为P9 Plus,它用的是1080P,PPI为401。

  使用者在用HUAWEI VR体验第一人称设计游戏时,画面流畅性还算可以,但画面上就没有太多惊艳与震撼感。毕竟,在GearVR这阵营中,Galaxy S7搭载的是一块577ppi的2K屏幕,显示的效果会比HUAWEI VR要出色不少。

  对此,Techrader表示:

  “尽管使用者总在说,2K和1080P的显示区别不大,为了续航会选择1080P而不是2K。不过,这分辨率的差异在VR上的差距还是很大的。就像本次Galaxy S7与华为P9 Plus的较量,P9 Plus就是在画质的较量中落败,这也能够说明分辨率、屏幕显示效果对VR的重要性。所以,如果要让HUAWEI VR提升实力,估计就要等待P10或者其他更高分辨率的手机出现了。”
跟三星长得很像的华为VR:体验到底怎样?

  应用内容

  内容方面,华为的做法是建立一个开放式平台,为开发者提供支持的方式来吸引开发者,为这个平台开发更多的内容。

  不过,目前华为还没有对这个开放平台作更多的战士,HUAWEI VR目前也是提供了测试用的游戏、视频而已。

  在此之前,华为只是在发布会中承诺,未来向用户提供超过4000部免费电影、350个全景图片、150个全景漫游、40个免费游戏等。这些,只能有待之后才能够验证。
跟三星长得很像的华为VR:体验到底怎样?

  总结

  HUAWEI VR在画面流畅性、佩戴的舒适感上都有不错的体验,全新的环绕系统也算是一种创新,这些都是它的优点。

  但是,支持设备的分辨率不够高,画质表现不够震撼,这是让HUAWEI VR在体验上丢分的最主要原因。

  还有,华为这个按照支持机型分版本独立销售的这个做法,也让HUAWEI VR变得有点“不近人情”。如果用户今后选择升级机型,或者购买了其他Mate系列或其他P系列的机型后才发现不可用,这对用户体验的打击还是比较大的。
综合以上两点,HUAWEI VR的整体表现也算只能是中规中矩,不过不失。它和造型相似的GearVR阵性对比,还是有些缺失。对这款产品有兴趣的用户,在选择时可要好好注意了。

  综合以上两点,HUAWEI VR的整体表现也算只能是中规中矩,不过不失。它和造型相似的GearVR阵性对比,还是有些缺失。对这款产品有兴趣的用户,在选择时可要好好注意了。

  即便手持的是华为P9,你的选择也未必是唯一的。

文章纠错

digi.it.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news.mydrivers.com/1/479/479632.htm report 3324 手机品牌中,继三星、LG之后,华为也进入虚拟现实(VR)领域,推出了自己的虚拟现实产品。4月15日,华为在P9的国行发布会上推出了一款名为HUAWEIVR的虚拟
(责任编辑:罗园 UT00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