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行情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魅族MX6将至 如何令自己的旧手机保值

来源:搜狐数码
  • 手机看新闻

  随着魅族MX6等新机的更新换代,很多国产手机的用户又面临着换机的新选择,旧旗舰的处理依然是一个大课题。无论是出于对于回收价格的怀疑还是对于回收安全系数的担忧,很多用户将旧手机闲置家中,随着时间流逝此前绑定在手机上的各类账号密码也都逐渐被遗忘,明明从未进水的旧机因为闲置受潮价格贬值,最为重要的,曾经认为旧手机在将来会派上用场的朋友们,却发现手机越来越智能根本不会再用回自己的旧手机。与此同时,此前价格较高的旧旗舰们的二手价格却在与日剧降,那么我们应该采用怎样的方式保护和处理我们的旧手机来让它发挥出更高的剩余价值呢?

  首先当然是在更换新手机的第一时间出售,因为手机作为消耗品而言,每天价格都有明显的下降。除了第一时间出售之外,通过爱回收对于国产热门旗舰的回收价格数据的整合,让大家了解到为何旧手机会失去它的价值,我们在出售手机前后应该注意哪些事情。

  影响旧旗舰价格的三大因素

 

  在爱回收回收的大量国产旗舰产品中,无法正常开机和使用是影响价格的最重要因素,其中小米5损失整体完好机型价值的85.19%、魅族Pro 6损失88.3%、华为P9损失88%、OPPO R9损失85.2%、vivo X6s损失85.1%...,以众多主流机型的跌价幅度来看,手机变砖头几乎意味着完全贬值,降价幅度高于完好无损情况下的85%,当然如果你的旧手机已经损坏不能开机,担心数据泄露放在家里充当电子垃圾,爱回收可以实现简单快捷地上门服务,并保护用户的隐私数据不被泄露,充分发挥手机的剩余价值、为环保助力。

  机身进水、主板维修是影响旧旗舰二手价格的第二大因素,主板维修的严重性想必很多用户都回有所了解,但是机身进水则需要大家有更深的认识。首先机身进水并不仅指大量进水后无法使用的情况,还包括受潮、无意识手机进水引起进水检测标变色的情况,或是因为进水引发了主板生锈等情况,此类情况在旧手机闲置和日常使用过程中都非常容易中枪。倘若出现此类情况,以热门国产旗舰为例,小米5将跌价60%,魅族PRO 6将跌价75%、华为P9将跌价45%、OPPO R9将跌价40%。vivo X6s将跌价55%...其中受到进水和主板维修影响较大的是魅族PRO 6,受影响最小的是OPPO R9。

  根据爱回收的回收价格来看,另外一大影响旧旗舰回收价格的因素是触摸失灵以及屏幕漏液,对于小米5而言价格将降低55%、魅族PRO 6将降低70%、华为P9降低40.2%、OPPO R9降低40%、vivo X6s降低50%...一般以上的国产旗舰折价都超过了回收总价的50%,因此触摸失灵以及屏幕漏液对回收价格的影响同样较大。

  屏幕划痕不是影响价格的主要因素

 

  与大家印象中不同,屏幕划痕并不是影响旧旗舰回收价格的主要原因。根据爱回收数据显示,在屏幕有划痕的情况下,小米5价格将相对于完好机型降低12%、魅族PRO 6将降低20%、华为P9将降低10%、OPPO R9降低16%、vivo X6s降低20.3%,机型相对较新的情况下屏幕划痕受到影响的情况将更小。另外在回收过程中,如果外壳有划痕会与外壳磕碰受到的折价影响一致,将扣除外壳完好机型价格的8%左右。

 

  手机变砖带来严重的贬值是用户可以预料到的情况,但是对于目前的国产旗舰机型而言,针对不同的品牌还有很多意料之外的贬值情况,例如魅族旗下的产品大家在出售二手时一定要记得解绑Flyme账号,在使用过程中更不要忘记Flyme的账号密码,不然在回收时会面临巨大的损失。根据爱回收的数据显示,目前魅族旗舰产品PRO 6,倘若无法解绑Flyme账户,则将贬值75%,仅次于无法正常开机变砖头的情况。

  根据爱回收的数据来看,大家的旧手机在使用和闲置过程中务必远离水源和注意防潮(三防机型除外);魅族手机的用户则注意不要忘记绑定的Flyme账户;与其保护屏幕和机身外观的完好无损,不如尽量避免手机因为恶意软件和信息乱装乱点等情况造成的病毒侵害。当然二手手机闲置的每一天都在贬值,并且会面临受潮、忘记账户等情况造成的意外贬值,另外变砖的电子产品倘若丢弃,不仅无法充分利用其剩余价值,对环境也会造成一定的负担。希望大家避免过多闲置以及随意丢弃废旧电子产品,保护我们的环境。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60719/n459919314.shtml report 2992 随着魅族MX6等新机的更新换代,很多国产手机的用户又面临着换机的新选择,旧旗舰的处理依然是一个大课题。无论是出于对于回收价格的怀疑还是对于回收安全系数的担忧,很
(责任编辑:于苏野 UT00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