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要闻推荐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中国顶尖智能机器人团队 携机器宠物狗AIDOO进军北美市场

来源:综合
  • 手机看新闻
 

  近日,中国顶尖智能机器人团队沃奇智能已完成种子轮投资,明年年初,将携高端智能产品机器宠物狗AIDOO登陆北美市场。沃奇智能创始人兼CEO马凯表示,他对中国智能制造充满信心。

  据了解,由沃奇智能自主研发的机器宠物狗AIDOO将于2017年3月31日出机器小狗样机,实现基本的仿生动作。而最终的机器宠物狗产品分为标准版和豪华版,定价分别是990美元和1500美元,该计划低于美国饲养真狗的平均年开销1650美元,也低于竞争对手Genibo2200美元的售价。

  “机器宠物狗目前市场有一款在售的叫Genibo,卖2200美元,整个仿生步态还比较弱,行动缓慢,噪声极大,视觉体验比较差,所以市场反馈不理想。这显示出Genibo团队的机械设计能力不够强,而这正是我们最强的能力之一。”创始人兼CEO马凯介绍。

 

  马凯是连续创业者,有着16年互联网行业经验,曾两次创业均取得不同程度的成功。他是前360手机助手高级工程师,前百度高级技术经理,曾于百度带领大规模团队,8个月超短时间内成功打造出亿级别用户的产品,创造月收入6千万RMB的记录。

  第三次创业为何选择“机器宠物狗”,马凯给我们讲了一个很温情的故事。“选择这个产品方向,起因是我老婆养的泰迪小狗Koby丢失了,之后很长一段时间她心情十分难过,为了让她开心,我想做一个机器宠物狗陪伴她,因为记忆是可以云端备份可恢复的,机器宠物狗永远不会真正意义上丢失,或者老去,因此我老婆不会再失去它。”

 

  注:产品原型图(非最终形态)

  当然,除了温情,更让马凯看中的是巨大的商业前景。“针对欧美儿童的机器宠物狗,存在巨大的市场机遇,欧美发达国家的父母对新发明富有好奇心,商业思维成熟,付费意愿高。之前,优必选开发的产品在欧美市场超预期12倍完成众筹。”马凯说,这也是他优先选择欧美市场的原因。

  要想在全球人工智能最先进的欧美市场分一杯羹,没有过硬的技术是万万不能的。对于这一点,马凯信心十足,“没有金刚钻别揽瓷器活”。他介绍说,沃奇智能的技术团队堪称全国顶级,在世界上也能名列前茅。

 

  (CMO钱浩和CEO马凯)

  “我们技术团队成员来自于哈工大,其中2名教授、3名博士、5名硕士。专业化、高层次、年轻化的研发队伍长年专注于四足机器人、双足机器人、特种机器人等领域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始终保持技术领先性。尤其是四足机器人,性能卓越,基于高维度复杂传感信息处理与高动态步态生成与控制,可抗外力冲击与惯性扰动,实现姿态平衡运动,也是国内唯一能实现上下楼梯功能的四足机器人,全球能做的团队也仅有7个,沃奇是其中之一。”

  马凯认为,目前市场上的机器人性能普遍比较差,动作连贯性、灵敏、精确度都有比较弱。而沃奇智能拥有国内最强的机器人团队,成员在机器人领域研发经验平均超过10年,加上独有的驱动和算法,性能方面可以做到行业第一。除此之外,在成本控制这块,沃奇智能可以自行研制花费较大的机器人元器件:点击、主控板、传感器等,以及10多年积累的稳固成熟的供应链,成本可以做到竞品的一半以下。

  “目前,沃奇智能已经拥有核心专利8项,申请中的专利10多项,预计AIDOO原型机生产出来后,还会增加10多项专利。我希望AIDOO能够解决目前市场上机器宠物狗仿生步态弱的问题。”在马凯的描述中,机器宠物狗AIDOO能够通过分析人的表情、语音语调、手势来进行交互,陪聊天、讲故事、唱歌、散步、跳舞,甚至拎包搬运,并在紧急情况能报警。针对美国治安差的情况,AIDOO还可以在房子内外实现全天候全地形自动巡逻,一旦发现陌生人闯入就监控录像并报警。

 

  注:产品原型图(非最终形态)

 

  注:产品原型图(非最终形态)

  事实上,机器宠物狗AIDOO并不是沃奇智能的唯一一款产品。公司目前有四足机器人、双足机器人和水下机器人三条产品线;并已经初步搭建了生产线,预计成熟后每年能够量产6万台机器人。其中四足机器人已从军用领域转为民用,也即机器宠物狗AIDOO;双足机器人定位为家庭助手,如老人陪伴、单身伴侣,也在快节奏研发中;水下机器人基于四足机器人的稳定可遥控性,主要用来水下极限作业。

  马凯很欣赏特斯拉和SpaceX的模式,在他的愿景中,他希望AIDOO成功之后,进行新一轮融资,进一步降低成本,应该会自建全自动化工厂智能制造。同时软件领域,我们会加强研发投入,加大机器人开放平台的建设力度,并开源、开放相关核心技术,让更多小伙伴参与到机器人大浪潮中来。如今,沃奇智能已经获得种子轮融资,将于2017年4月份开始天使轮融资。该轮融资有三分之二用于产品研发、团队扩建,三分之一用于欧美市场推广。

digi.it.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digi.it.sohu.com/20161222/n476657068.shtml report 4213  近日,中国顶尖智能机器人团队沃奇智能已完成种子轮投资,明年年初,将携高端智能产品机器宠物狗AIDOO登陆北美市场。沃奇智能创始人兼CEO马凯表示,他
(责任编辑:罗园 UT00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