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数码

持机方式:双手握稳注意不要遮挡摄像头

包括iPhone在内的很多智能手机在用后置摄像头拍照的时候都很容易无意中挡住摄像头,用左手固定机器,右手两个手指上下拿住机器两侧,在便捷使用音量键拍摄的同时形成转轴的效果。

对焦:选择拍摄主体对焦&锁定焦点技巧

手机摄影的对焦与相机摄影一样,一定要把焦点对在拍摄主体上,这样可以突出被拍摄主体,虚化背景。iPhone等具有对焦功能的手机可以通过点击屏幕选择焦点,iPhone则可以长时间触摸屏幕以锁定对焦点,这样可以拍出移轴效果的照片。

构图:掌握无所不能的三等分法

手机摄影同样要遵循摄影的三等分法,将拍摄的主题放在其中一条等分线上或者纵横两条等分线的焦点有助于突出整张照片的主体,阐述核心思想。拍摄时可以打开相机中的辅助网格,将被拍摄物体移到不同的等分线上查看效果。

后期处理:利用手机软件发挥手机摄影优势

手机摄影最大的优势就在于有多款软件可以即时对图片进行处理,通过软件调整照片的亮度、白平衡等基础信息,根据自己想要表达的感觉给图片加入效果、滤镜和边框,让平淡无奇的照片变成有趣的手机摄影作品。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