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洋空调也爆翻新内幕

  专题文/记者周思详、刘新宇

  本报连日来关于LG翻新产品的报道引起消费者高度关注,网上更有帖子直指LG翻新内幕,甚至有声称拍自上海LG地下翻新工厂的视频,对此,LG方面称是有人心怀不满散布不利消息。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不但LG深陷翻新门,另外一家韩国知名品牌空调商也被投诉卖翻新机给消费者。而商场老总也证实了该消息,并透露某些洋品牌空调是常翻常新。

  海珠区邹小姐向本报记者投诉称,她早前买的一台某知名韩国品牌空调柜机,其室外机居然是旧机,被翻新了当作新品与室内机搭售。若不是好心的安装工人提醒,她至今还被蒙在鼓里。而巧的是,当时由于是旺季,负责安装的工人恰巧是商场方面派出的。

  LG回应:管理上有责任

  对于周小姐的投诉,广州某知名电器企业老总对本报记者明确表示,确有其事,而且该老总还表示,他曾经亲自登门给消费者道歉,更换了那台室外机。

  同时该老总表示,对于某些洋品牌空调而言,一般放在商场里的机器都是塑料壳,但是也有几台是真机,在展柜那里直接开机制冷,这些样机,国内品牌一般都是折价直接在商场低价卖出,但是某些洋品牌空调则经常被拿回去,翻新一下当新机卖掉。

  前段时间有报料人曾在网上报料说,LG公司的等离子电视、手机、空调、显示器等产品,经常以返修机冒充新机销售。而LG这么评价报料人,“曾经负责经营LG电子上海地区特约维修店。因其本人存在违规操作,LG电子终止了与其合作,此人便对LG电子心怀不满,到处散发对LG电子不利的谣言”。

  同时,LG也承认,“LG电子过去确实通过特约维修站,更换了部分产品的外包装。我们在管理上是有责任的”。

  促销员否认卖翻新空调

  昨日上午,记者以消费者的身份走访了广州家电卖场的LG专柜与另一韩国品牌的空调专柜,与LG以及另一韩国品牌的一线促销员进行交谈,双方都否认卖翻新机。

  当记者谈及有朋友用的LG空调室外机有翻新机嫌疑时,促销员坚称“肯定不是在大型卖场的LG专柜购买的”,促销员称现在在一些二手家电卖场难免会有翻新机出售,但只要是在大型卖场出售的,“肯定是没有嫌疑的!”

  有的企业内部处理样机

  促销员见记者仍心存疑虑,便继续说服记者说,“LG每年都会推出不同款式的,你看,现在这个空调2006年的款式已经没货了,摆在专柜上的都是2007年的新款式,新出的款式,怎么可能有翻新机呀?”

  对于洋品牌空调卖翻新旧机,前某知名欧洲家电厂商中国销售部负责人对本报记者透露,他们尽管已经退出中国空调市场,但是以前一般对这种样机会在内部处理掉,半价卖给员工。  

(责任编辑:buyi)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