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家电卖场“春节期间不打烊”

  特价仍然是春节促销的最大亮点之一。

  春节这一市场向来都是商家的必争之地,对于年末这一最后的“收工”之战,各大卖场自然也不松懈。记者采访时发现,各大卖场在两个星期前就早已进入备战状态,各类独具特色的一个个主题营销活动接连不断。

各大卖场负责人均称此次是最大力度的促销,将有大量特价机、专供机投入市场。

  文/记者刘慕华 图/记者卢政

  促销:

  “打折送礼力度最大”

  “满20万元送40英寸液晶电视”、“买500送金猪”……记者近日在市区各大家电卖场看到,各类打折送礼等优惠活动不断,从液晶彩电、等离子、冰箱到电脑、洗衣机等各类家电产品,都是卖场打折降价范围,而这其中以彩电、小家电以及IT数码等品类的“跳水”幅度最大。

  “惊爆特价机、返现、赠礼依然是主要的营销手段,而春节前这一星期将是力度最大的一次促销。”时尚市场部副经理王晓艳告诉记者,特价仍然是春节促销的最大亮点之一。为备战这一市场,各大卖场早已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提前调货,保证节前销售旺季供货充足,特价商品不仅涵盖了众多普通机型,而且畅销机、新品机型也储备充分。

  在上周末,东莞国美也以“激情2007 天天过节”为主题,拉开了新年家电战的序幕。而就在同一天,东莞国美新年第一店也亮相桥头。“随着年末的临近,东莞家电市场的购买呈现一个新高峰,且该销售高峰有望延续到年后。”国美广宣部主管皮安琴告诉记者,此时主流消费产品是平板电视、小家电、冰洗以及3C数码类产品,国美将抓住市场先机,以争抢更多市场份额。

  出招:

  几大家电卖场春节不打烊

  “现在过年越来越没意思,除了走走亲戚,就剩下逛街了。”消费者刘芳是位时尚人士,她告诉记者,自己春节时没事就喜欢逛逛街买东西。而像刘芳这类消费群体越来越多,精明的商家当然不会放过这一时机,在一两个星期前就会打出春节期间照常营业的宣传口号。

  时尚、国美、苏宁等几大家电卖场的负责人均表示,在春节期间照常营业,除在除夕那天会下午六点钟下班外,其他时间均正常营业。记者在采访时发现,不仅超市、百货以及家电卖场在春节期间照常营业,就连以往在春节前三四天就已经关门休息的IT卖场,今年也一改常态。“以往消费者想购买些小配件可能都没什么地方可去,不过这种情况今年要改变了,我们春节期间会照常营业。”天源数码港经理张汉强告诉记者。

  卖场:

  购物环境也年年升级

  除了在价格上大做文章外,各大卖场还把目光锁定在舒适的购物环境和优质服务上。记者昨日走访电器卖场看到,各类福字、红灯笼、吉祥猪、桔子树、红飘带等都已经遍布卖场的各个角落,卖场处处洋溢着浓浓的新春气氛。

  记者在调查时发现,各大卖场每年仅对门店的改造和升级上的花费,就高达数千万元。“我们每年对家电卖场都实施大规模整改,至少花费上千万元。”时尚市场部副经理王晓艳告诉记者,这一改造,就是为了能让卖场布局更趋合理,购物环境更加宽敞舒适。

  而国美与苏宁这两大巨头亦是如此。国美余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国美的重头戏是提高单店质量,而提高单店质量首先应做的事就是对卖场进行升级。他告诉记者,在过完春节后,最先对南城店进行升级改造,接下来其他门店也将进行相应升级。而东莞苏宁在不久前对东城中路店的升级更是大费周折,这次装修是其近年来投资最大的一次,高达2000万元以上。

  而在服务方面,各大卖场更是不断创新。针对春节期间电器大多超负荷运行,故障频出的特点,时尚、国美等卖场均增加了平时2倍的维修人员,对一般性的故障要求做到“顾客当天报修,故障当天解决”。而东莞苏宁则从元旦开始就进行服务人员的储备和培训,同时在2月初,启动了“冬季家用电器‘喜唰唰’清洗、保养计划”,以此来保障消费者对假期服务的需求。  

(责任编辑:水涨船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 舒适 | 刘芳 | 王晓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