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长虹竞购小天鹅纯系炒作?

  长虹之所以参与小天鹅竞购,有两个原因:一个是想培育新的盈利增长点;另一个是借媒体关注的机会,为做大白电产业的决心,做免费宣传。

  比特网(ChinaByte)2月3日消息(张颖)长虹昨天一纸参与竞购小天鹅股权的公告,被专家指为纯系炒作。

  昨天,四川长虹昨天发布公告称,公司有意拓展洗衣机产业,董事会同意公司作为意向受让方,参与本次无锡国联公开协议转让小天鹅24.01%股权的征集。

  然而作为呼声最高的美的电器,迟至今日依然没有就是否竞购小天鹅一事发布相关公告。

  按照小天鹅此前的公告,昨天是小天鹅24.01%股权意向受让方提交《意向受让资格申请书》的最后一天。

  “美的符合条件,但是故意装作不热心;长虹不太符合条件,却热情非常高。”家电产业观察家刘步尘认为,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是美的和长虹各有“算计”。

  “长虹之所以参与小天鹅竞购,有两个原因:一个是确实想把白电产业做大,培育新的企业成长点;另一个是借媒体关注的机会,做免费宣传。”

  而美的迟迟不公开表态,则是“美的在故意拖延时间,在拖延中降低收购成本。”

  小天鹅于1月28日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无锡国联拟将其持有的公司24.01%的股份,通过公开征集意向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意向受让方的应具备的条件为:具有白色家电行业背景、在标的上市公司主业方面行业地位相对领先、注册资本不低于10亿元、2006年账面□资产不低于30亿元,且连续三年实现盈利的中外资企业。

  该公告一经公布,坊间普遍认为无锡国联在为美的量身定做,美的入主可能性很大;而长虹因不符合白色家电产业比较强、近三年盈利状况比较好两项要求,将无缘洽购小天鹅。

  今日,无锡国联集团负责该项目联系的陈亮向媒体透露,已有企业向国联递交了《意向受让资格申请书》,但目前尚不能对外透露任何信息,一切以小天鹅A的公告为准。小天鹅A有关负责人告诉比特网(ChinaByte),预计公司明天会出公告披露意向受让方的情况。

  但小天鹅春节前敲定婆家的可能性不大。刘步尘认为,“马上就春节放假了,国联没有充分时间研究提交方案。”

(责任编辑:romp)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步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