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布局大西南 美菱战略目标直指“冰箱大王”

  ⊙本报记者 田立民 乐嘉春

  2008年3月31日,西南地区规模最大的冰箱制造基地——美菱绵阳冰箱制造基地在四川绵阳举行了投产仪式。美菱电器董事长赵勇、总经理王勇以及绵阳市的相关领导出席了投产仪式。

相关人士表示,此次四川绵阳生产基地的建成投产,不仅将有助于美菱实现其2008年的战略发展目标——“挑战第一”,而且还将为美菱实现“中国冰箱大王,世界制冷航母”的远景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

  此次建成投产的美菱绵阳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2.5亿元人民币,总建筑面积50000平方米,是目前中国西南地区最大的冰箱制造基地。该基地可达到年产120万台冰箱的生产能力,所生产的中等容量环保无氟节能型冰箱等产品将有效覆盖西部省份。

  据介绍,美菱从2006年开始建设四川根据地市场,并且成效非常显著。从2005年到2007年,美菱冰箱在四川的销量从不足3万台达到超过11万台,翻了近两番,2008年的目标销量将在2007年的基础之上再翻一番,力争超过20万台。在2007由国家商务部、财政部组织的“家电下乡”中,美菱冰箱成功中标,成为“家电下乡”指定品牌,在“家电下乡”试点省份之一四川的优势得到了进一步增强。

  美菱自2005年与长虹战略合作以来发展势头相当迅猛。从2005年到2007年,美菱的销售收入从20亿元上升到40亿元、国内冰箱销量也从102万台到超过200万台。为了满足不断增长的市场需要,美菱一直在扩建生产基地;其中,年产400万台的亚洲单体产能最大的冰箱制造基地——合肥长虹美菱高新产业园将于今年年底全面建成;目标年产能100万台的第三制造基地——江西美菱制冷有限公司已于去年11月18日在景德镇揭牌成立。此次绵阳生产基地的建成投产,将和合肥、景德镇两大基地形成遥相呼应的局面,使美菱的产能得到质的飞跃。在目前产能决定影响力、规模决定话语权的家电行业中,拥有了绵阳根据地后,美菱有望继续巩固行业一线品牌地位,拉大与竞争对手的差距。

  

(责任编辑:lannyl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