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2008上海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IDF > 2008IDF最新报道

主题演讲:数字时代的变革

主题演讲:“数字时代的变革 —— 改善生活质量,推动创新,扩展机会”

  英特尔公司企业技术事业部副总裁兼英特尔研究部门总监钱安达(Andrew Chien)描绘了当前正在发生的数字化变革,称它正创造着一个充满机遇、创新和更高生活质量的世界。他探讨了面向更可持续发展的生活、绿色环境和技术的数字化演进。在主题演讲中,钱安达重点介绍了与我们密切相关的数字化变革相关产品、架构和新的数字体验,认为它们都是当前数字化变革的最佳证明。

  为学生带来全新数字体验的第二代基于英特尔架构的学生电脑

    今天,新一代基于英特尔架构的学生电脑(Classmate PC)首次亮相在钱安达的主题演讲中,它是能够改变我们生活许多方面的技术之一。基于英特尔架构的学生电脑面向教师、家长、学生和青少年设计,是一种经济实惠、耐用、以互联网应用为中心的电脑,可以满足他们学习、娱乐和工作的需要。第二代学生电脑提供了多种设计选择,方便设备制造商为全球各地的许多不同教育需求量身定制合适的产品。软件开发商、硬件开发商、内容提供商、教育服务提供商以及当地的 OEM 厂商一直在与英特尔合作,共同开发支持基于英特尔架构的学生电脑的一整套基础架构。它们也出席了上海 IDF 第二天下午举行的发布活动。

  世界上首个级联拉曼硅激光器(cascaded Raman silicon laser)

    在最近一期权威的《自然光子学》(Nature Photonics)杂志发表的这项新发明,来自英特尔的光子学技术实验室,它将工作波长扩展到 1848 纳米,并可创造更长工作波长。该级联拉曼硅激光器拥有全新的传感功能,可测量甲烷气体和水蒸汽等温室气体,识别其分子构成。此项数字化研究成果可促成硅基激光器的问世,它将比现今在激光光谱学、传感和医疗方面广泛应用的激光器,更加小巧,而且成本更低。

  平台电源管理

    钱安达谈到了两项正在研究之中、有助于提高基于英特尔架构的平台能效的新技术:一项是英特尔与 Delta 共同开发的负载自适应电源(load adaptive power supply),有望在系统处于最低负载时将供电能效水平(节电水平)提升到 70% 以上;另一项被称作平台电源管理(Platform Power Management,PPM)的技术,是一种可为英特尔所有平台带来必要的能效提升的架构。

重要的是,后者将为万亿级计算(Tera-Scale)、视觉计算(visual computing)和其它计算密集型应用的进步铺平道路,而它们正在重新定义我们与计算机交互的方式。这两种技术与数量越来越多的内核、越来越高的计算能力相配合,可将笔记本电脑、台式机和服务器在闲置及负载状态下的功耗降低约 10 倍。

  基于计算的摄影成像技术

    作为数字化变革中的一个新产品范例,专注于开发基于计算的摄影成像(Computational Photography)技术的 Refocus Imaging 公司的总裁兼 CEO Ren Ng 博士,与钱安达一起在台上演示了它的下一代光场照相机(Light Field Camera)技术。这种照相机能够记录进入照相机镜头的整个光场,具有在拍照后对图像进行聚焦,并改变其光场深度的能力。根据摩尔定律,目前我们拥有的计算能力和性能不断增长并已空前强大,而上述技术突破正好可以发挥其效用。Refocus Imaging 公司的总部位于美国加州的 Mountain View。

  许多内核的技术演进,面向并行计算编程人员的 Ct 语言

    英特尔中国研究中心(ICRC)的董事总经理方之熙、东软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张霞博士,与钱安达一起在演讲台上讨论了未来汽车可如何通过车载计算能力实时侦测意外物体和路况。英特尔的研究人员正在研究各种方法,以帮助编程人员应对在万亿级、并行计算处理器上运行类似的实时应用时所面临的挑战。其中的一个关键研究项目就是 Ct 编程语言,这种灵活的语言致力于帮助主流编程人员高效地开发高度并行化、高性能的软件,从而充分发挥出英特尔当前和未来许多内核处理器的优势。东软证明,与其他并行编程语言相比,使用 Ct 作为编程语言可以让编程人员的工作效率得到明显提高,因为几乎不需要对源代码进行修改。Ct 编程语言不但适用于目前的硬件环境,还能升级到基于 Larrabee 和 AVX(高级向量扩展)指令集的系统开发,而无需编程人员的介入。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