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冰箱反复维修三次无果 维修工赔偿900元

  5个月内,一台冰箱被反复维修三次后,其主人被维修部告知不能再修了。看着已是伤痕累累的冰箱,一气之下,冰箱的主人王先生向工商部门投诉。昨日,经工商部门调解,坏冰箱由维修工高某留用,高某退回两次修理费,另赔偿王先生延误使用费900元。


  据介绍,从事家电维修的高某,在浚县城区开有一间维修门市部。2007年11月份,王先生家中的冰箱出现制冷故障,高某检查测试一番后,认定问题不复杂,收取80元,并承诺3天可修好。按约定,王先生如期前去拉冰箱。冰箱运回家后,王先生发现故障依旧,二次拖回高某之处。经检测,高某又认定是压缩机坏了,王先生二次付款300元,为冰箱更换了压缩机。第二次拉回到家中,冰箱开始工作了,但压缩机却出现了24个小时不停机的现象。无奈,王先生第三次又将冰箱送到高某的维修部。这次,高某又认定是冷却管漏气。这次王先生坚持先修复后付款,高某也答应了,可始料不及的是,这一次修理时间竟长达5个月,而且没有了结果。其间,高某先是推称无配件,后来又说不能再修了。

  根据王先生的投诉,浚县消协工作人员及时展开调查。因为冰箱长期的闲置,箱体已多处变形并生了锈斑,维修人员高某也没有接受过冰箱的专业培训,缺少职业资质,依据《河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有关修理规定,一般性商品维修超时30天,按商品价值的1%-5%赔偿;季节性使用商品,按商品价值的5%-10%赔偿。高某应承担一定的赔偿责任。

  作者:邓少华
(责任编辑:An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