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天下厂商动态

长虹手机营收暴涨56% “国虹通讯”迈向中坚

  近日,四川长虹(600839,SH)公布了2007年年度报告,2007年四川长虹实现营业收入230.47 亿元,同比增长21.99%,创历史新高;实现净利润4.42 亿元,同比增长41.4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7 亿元,同比增长47.14%。

  在这份被投资者普遍认为“闪亮”的年报中,长虹手机业务再一次扮演了“轻骑兵”的角色。2007年,长虹手机营业收入达到25.41亿元,同比大幅增长56.16%,远远高于行业平均发展水平。

  “在国产手机整体表现欠佳的情况下,以长虹手机为代表的国产手机新军的表现给市场以很大的信心和鼓舞。”一位不愿具名的手机行业分析师指出,“长虹手机的发展轨迹和运营模式,为国产手机行业提供了极大的借鉴。”长虹手机业务的飙升,让“国虹通讯”朝国产手机行业中坚又迈出了一大步。

  翻开长虹手机的发展历程,“速度”是给人的最大的印象。2005年,国虹通讯成立,拿到手机牌照;2006年12月,单月销量突破50万台,迈入国产手机前5阵营,2006年当年就实现销售收入16.27亿元;2007年12月,单月销量突破100万台,跨入国产手机三强;2008年,长虹手机拟推出100多款新品,彻底迈入全机型时代……“手机越来越成为一种个性化产品,消费潮流转换速度加快。”在这样的速度战中,比拼谁的供应链管理更为先进,比拼谁的制造成本更为领先,比拼谁的研发实力更为强大——而最终比拼的是,谁最先把最好的产品和服务呈现在消费者面前。

  令人惊讶的是,长虹手机把这一切都拿捏得恰到好处。事实上,长虹手机已经具备诸多让人羡慕的后发优势:轻装上阵,没有历史包袱,高起点运作;企业整体运作效率很高,市场反应速度很快;渠道体系较为完善,新兴渠道运作熟稔;本土化需求(应用科技)把握较为精准。

  2007年发生的一些事情让长虹手机声名鹊起。2007年1月,总投资超过1亿元的长虹手机重庆基地正式落成,设计年产能超过1000万台,与此同时,台湾名模林志玲出任长虹手机形象代言人,长虹手机宣布进一步强化自主技术研发,并大力实施品牌战略;2007年3月,长虹手机成为中国乒乓球队专用产品,“冠军品质”、“冠军手机”与长虹手机紧紧相连;2007年6月,长虹手机大胆尝试电视直销,淡季销量逆势上扬。“电视直销”后来被国内一些大的手机品牌厂商跟进应用,手机电视直销亦被看成是渠道扁平化的一个成功案例。

  值得一提的是,“精密制造”被长虹手机提到了企业战略高度。一方面,长虹手机注重工程技术研发,创新了大量的制造技术,力求让技术进步推动精密制造;另一方面,在上游原材料和零部件供应商选择方面,制定了严苛的标准,确保产品品质。而在国通通讯内部,所有员工习惯于“把一件最简单的事,某些同行知道但不重视的事,一遍一遍地去做,做成一个最深、最中心的东西,成为企业的一个灵魂”。

  “品质经营”亦被长虹手机提到企业战略高度。长虹手机的品牌主张定位在“虹手机 真品智”。从这点不难看出,长虹手机十分注重品质经营。研发品质、制造品质、服务品质等等,长虹手机将“品质观”贯穿到经营的每一个环节,消费者最终体验到的是“体贴、可靠、潮流”的产品,让那些起步追求个性化、憧憬生活品质的人们彻底感受到长虹手机带来的关爱。

  “2008年,是国产手机发展十分关键的一年,面临奥运会、3G、运营商定制等很多机遇,长虹手机将继续追求战略、市场、品质、设计和员工等方面的全面领先,最终占据品质和品牌制高点。”国虹通讯内部人士如是表示。

  “我们是英雄的国虹团队,我们每天迎着太阳向前进。当竞争和挫折向我们扑来时,我们为民族尊严而战,为亲人和自己的荣誉而战,为国虹的国际化而战!”这是作为国产手机新军的国虹通讯团队所发出的铮铮誓言,他们用坚韧不拔的意志努力实现“实业强国”的梦想。

  人们有理由期待,一个高速成长的国虹通讯,终将成为国产手机发展的源动力之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