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资讯 > 行业动态

让全幅单反普及?日媒访索尼单反部门

  

    胜本彻说,日本市场索尼的渠道销售策略主要是依靠大规模的连锁相机零售店实现的,这种单反相机的商业零售形式在日本很流行。但在北美,人们不习惯这样的方式,他们更喜欢小型的,专门化的相机零售店,这些店铺间很少有连锁经营的情况,多是各自为政。

    胜本彻表示,由于α200,α300,α350等入门级单反相机先后发布,索尼的产品线已经准备就绪。在渠道铺开后,相信销售的增长会相当迅速,在日本本土这种趋势已经体现出来。

    记者问,为何在α100刚发售的数月中,索尼的单反相机销量增长势头十分迅猛,但在此后的一段时间里,却一直处于“低空飞行”的状态?(指索尼的市场占有率在经历了早期的跳跃式成长后,一直没有明显的再增长)


α100在热销半年之后增长变得日趋缓慢,但为了α700这台中级相机
却必须牺牲市场的扩张速度

    胜本彻表示,这是由于产品发布的策略决定的。从2007年4月开始,α100的热销局面基本结束,开始进入一段销量比较低迷的时期。而接下来的α700,并不是一台急于为拓展市场份额而设计的单反相机。


700是给那些已经拥有α镜头的资深影友准备的

    胜本彻强调,自α7Digital之后,美能达时代遗留的大量摄影爱好者,虽然拥有大量优秀的α卡口单反镜头,却没有设计足够精良的机身可用。α700就是为这些爱好者们量身定做的,我们没有追求激进的功能配置,而是力求做到符合资深爱好者对相机使用的需求。


开拓市场的任务是交给α200的

    所以,可以说α700是为那些持有高级的α卡口镜头等待机身升级的人士准备的。但如果我们一直在这条路上走下去,忽视了入门级用户的需求,我们就失去了更多在未来可能购买α镜头的人士。这样看来,我们在将来的市场岂不会有日渐缩小的危险?

    因此,我们连续发售了α200,300,350三款功能配置上各有特色的中低端入门机型。他们都是为扩大α相机镜头用户群而设计的。目前来看,在这三款相机面世后,世界各地的索尼单反销量都呈增长趋势。相信未来的数月中你们会看到一个市场占有率快速增长的局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