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大同喊杀 等离子电视开战

  大同将再度推出等离子电视,以32寸、42寸及50寸为主力,目标销售2万台,挑战松下、LG及声宝强敌,其中50寸采用FULL HD高画质PDP面板,价格将比液晶电视更具竞争力。除了大同重新投入等离子电视市场,台湾松下也规划近期上市42寸高画质等离子电视,将掀起等离子电视的新战火。

  大同旗下负责销售的大同讯电总经理萧綮鞍5日指出,前四个月营收达40亿元,比去年同期成长53.5%,液晶电视的销售额占25%,今年加入等离子电视的销售额,电视类产品为营收最大来源。

  大同去年已停止生产等离子电视(PDP TV),全力投入液晶电视(LCD TV)领域,但看到PDP面板的画质、对比及价格的竞争力不亚于液晶电视,尤以在售价上更具魅力,因此推出50寸高画质PDP机型,售价预定压低至5.99万元,具有更佳的可视角等优势,比现行一线品牌的52寸液晶电视便宜近4万元。

  萧綮鞍强调,7月起陆续上市等离子电视,第一波以32寸及42寸的HD机型为主,价格分别在2万元及3.5万元以下,在画质、售价可与液晶电视一较高下,这也是大同再度投入等离子电视的关键,8月再上市50寸的机型。其中,32寸采用LG、42寸及50寸则采用三星SDI的PDP面板。

  台湾等离子电视市场今年约5万台,以松下、声宝、LG、先锋等品牌为主,加入大同之后,可望扩大PDP的市场规模。萧綮鞍认为,等离子电视的技术已有长足进步,又无残影问题,值得重新投入。

  台湾松下也规划近期上市42寸高画质等离子电视,打破现有42寸高画质机型由液晶电视独大的局面。

  台湾松下常务董事陈世昌表示,松下在尼崎设立全球最大的等离子电视面板厂,即将在10月进入量产,对松下以等离子电视在42寸以上的产量及市场占有率,将有很大的助益,台湾松下规划在台湾市场上市的42寸高画质等离子电视,今后将可进一步使用松下尼崎厂的面板来提高成本优势。

  目前在台湾市场的高画质等离子电视,要从50寸以上的机型才有,42寸仍以HD的机型为主,不利于与台湾业者42寸液晶电视多采取高画质机型的竞争,但此情势,将随着松下的新世代厂的产能开出而改变市场局势。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