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 其它媒体手机评测

时尚滑盖GPS导航机 HKC智能机G801评测



北京时间2008年4月15日,弘谷通讯(香港)有限公司向HKC(弘谷电)全体用户及代理商发表了一封公开信,该信件的内容是说有用户反映W1000/G1000这两款手机存在掉漆现象。为此,弘谷通讯在调查取证之后,决定为在2007年12月至2008年4月份前生产的W1000与G1000手机进行免费换壳。弘谷通讯的换壳行动在手机业界尚属首例,难免会让人觉得是在进行商业炒作,不过,不管是真心为消费者着想还是商业炒作,只要能让消费者获利,那就一定能收到消费者的回报。

HKC G801

  尽管创造了第一例手机召回换壳的壮举,但弘谷通讯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却仍然不高,许多消费者对以HKC来进行品牌命名的手机还相当陌生。为此,我们在对弘谷通讯最新款智能手机HKC G801进行评测之前,有必要简要描述一下弘谷通讯的行业背景:弘谷通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是集PDA电话设备设计、制造和销售于一体的香港注册公司,该公司旗下的HKC手机以简易的操作和强大的硬件支持为核心,整合了商用、娱乐以及通讯等众多功能,旨在让消费者真正享受数字时代智能手机所带来的自由与方便。

  外观造型、用料做工:

HKC G801

  对于成立不到一年的弘谷通讯有限公司来说,其研发的手机数量自然不会像诺基亚、三星等手机巨头那样“海量”,但弘谷通讯旗下的每款手机都非常有份量,堪称重量级手机。比如之前的HKC W1000便是全球首款双模双待的PPC智能手机,而如今的HKC G801则具备GPS全球卫星定位系统,并设计有时尚潮流的轨迹球,内建的处理器主频也高达416MHz,同时预装有常用的商务办公软件等等。不过,HKC G801在外观造型上则采用传统的直板式设计,只是较为圆润的边角让其表露出一些内敛与轻柔,不像之前的W1000那样张狂与不羁。

HKC G801

  就目前的Windows Mobile智能手机来说,操作系统在很大程度上左右着硬件规格与参数,比如需要体现系统平台优势的2.8英寸屏幕,便让机身尺寸变得较为庞大,而GPS导航模块的添加,也会令机身厚度与重量有所增加的。HKC G801便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因为具备2.8英寸屏幕和GPS导航模块的G801拥有121.5×63×16(毫米)的三围尺寸以及145克的体重。当然,如此块头的身躯并不会让使用者“为难”,因为G801不仅边角较为圆润,而且所用的金属材料与锻造工艺足以让使用者“爱不释手”,凸显出弘谷通讯公司深厚的技术底蕴。

  听筒、键盘、轨迹球:

HKC G801

  在机身正面的上方,非常醒目地烙印着“HKC”的字样,而在字样的左边,是面积小巧但音质还不赖的听筒,字样的右边,则是工作指示灯,显得对称而和谐。在机身正面的下方,是几乎被圈起来的键盘区域,该键盘最大的亮点在于采用了轨迹球设计,这在目前的手机领域里较为少见,而且G801的轨迹球担任了导航和确定的操作职能,其操控性也相当灵敏,只需轻轻滑动便能达到操作目的。

HKC G801

  虽然轨迹球可以实现导航操控,但HKC G801还是设计了导航按键,安置在轨迹球外围的金属圈便是了。除此之外,键盘上还设计有左右功能键、左右电话按键以及菜单键和OK按键,而且这些按键的接触面积都较大,键程距离、松紧度以及反馈力度都很恰当,能给予使用者舒适的操作手感。再者,能拿来说一说的是,当键盘灯亮起时,白色的轨迹球在此时更像是晶莹剔透的点缀物一样美丽。

HKC G801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