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新闻

笔记本市场:惠普继续领先 戴尔重归第二

DisplaySearch近日公布了2008年第一季度全球笔记本市场调查报告,结果显示惠普依然占据领先位置,而戴尔反超宏碁,夺回了第二名,索尼则滑落至第九位。

一季度全球笔记本出货3110.8万部,同比增长35%之多,不过由于季节性因素,相比去年四季度减少了6%。

惠普笔记本季度出货646万部,同比增长40%,市场份额20.8%,领先优势非常明显。戴尔凭借对零售业务的重视和中国市场的稳步成长,季度出货468.3万部,同比增长45%,市场份额也达到了15.1%,超过了宏碁,不过后者仅落后0.5个百分点,而且出货量也增加了33%,况且还受够了Gateway和Packard Bell,如能顺利融合则会有很大的后劲。

联想季度出货232.1万部,年增58%,份额7.5%,位列第五。

苹果和华硕虽然排在第七、第八位,但势头最猛,同比增幅分别达到了61%和67%,份额4.6%和4.3%。

在九大厂商中,去年三季度还排在第七的索尼已经掉到了最后一位,出货量同比增幅只有3%,是各厂商中最低的,市场份额也比华硕少0.1个百分点。

笔记本市场:惠普继续领先 戴尔重归第二

另外,目前最流行的笔记本液晶屏尺寸是15.4寸(1280×800),占总量的几乎50%,另外14.1寸(1280×800)也占22%。

在大中华区和亚太地区,14.1寸笔记本的比重较高,达到了45%,而15.4寸在欧洲中东非洲和拉丁美洲地区沾了近60%。

DisplaySearch预计2008年全年笔记本出货量可达1.35亿部。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