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 其它媒体手机评测

绝杀诺基亚N系列? 三星G810详尽评测



  众所周知,三星对于旗下手机使用的系统向来是三心两意。除了自家设计的系统界面之外不论是Windows Mobile、Linux还是Symbain OS,甚至连Windows CE也曾“试水”,可以称之为手机界的“师夷长技以制夷”了。在巴塞罗那3GSM年会上,三星隆重发布的SGH-G810除了在G808(G800)的基础上改为搭载S60界面之外,从内到外均是质的飞跃,甚至可以称为“N95杀手”!在银色版三星G810上市后不久,更具王者气概的金色版隆重登场,下面就由最新的三星SGH-G810金色版带出以下精彩评测吧。

外观——硬朗的韩式风格

三星G810评测
三星G810评测
三星 SGH-G810
 
 
编辑评价:  三星S60的巅峰之作G810在不少方面都有超出N95的表现,且价格方面的“低空轰炸”也能吸引到不少消费者,只是三星S60智能机快马加鞭的追赶依然不足以对诺基亚S60家族构成足够的威胁
 
 
 
三星G810评测
三星G810评测
三星G810评测
正面
滑盖
背面、电池、电池盖

  金色版本的三星G810与银色对比少了几分成熟多了几分奢华,而另一方面G810并不像前辈G808那样大肆采用金属素材而导致掉漆隐患,仅在正面面板,导航键和镜头盖上用了部分金属素材并设置金属拉丝竖纹增加立体感并避免指纹问题,其余部分则和一般三星手机一样只是采用了ABS工程塑料。

三星G810评测

  由于镜头盖的改良而使得G810的17.9mm厚度比起18.8mm略有缩小,而体重也减轻到139g。当然了,103×53×17.9mm相对市面上大多数手机而言还是“重量级”,但考虑到G810比起同级别的N95容纳了更占空间的光变镜头组件,这样身躯依然在评测人员的理解之中,只是G810对于女士们的纤纤玉手而言难免是一种负担。

三星G810评测
三星G810评测
三星G810评测
背面
背面
500万像素摄像头

侧键设置——最不像三星风格的三星手机

  上文中提及到G810内外均有变化,而在外部除了外观的变化之外,侧键的设置也是让评测人员感到意外的地方:右侧是常见的音量键、micro SD卡槽和二段式快门键,然而左侧是挂绳扣、电源开关、3.5mm耳机接口和通用micro USB接口!不论是耳机还是数据传输均采用了目前手机中较为主流的通用接口,相信这样的话至少不会有人说G810的接口有兼容性问题而被鄙视了。令评测人员欣喜的是G810支持数据线充电,且充电速度比较快。

三星G810评测
三星G810评测
三星G810评测
电源键、3.5mm耳机插孔
micro SD卡插槽
键盘

键盘设置、滑盖手感

  G810的滑盖依然采用了三星最为熟练的半自动弹簧滑盖,轻松流畅的滑盖手感一如以往,相比之下G810的键盘倒不怎么讨好了,本来得益于饱满的体型其键盘不论是按键面积还是下潜反馈都令人满意,然而上下键盘的阶梯差大让拇指在长时间的使用下还是略有疲劳。此外G810将拨号、挂号和C键移到了下方键盘,这样反而使得一些不需推开键盘即可完成的动作(例如拨打通讯录的电话)变成了不得不推开滑盖才能到位。

  众所周知S60的机型都有一个专门的功能表键,怎么到G810被取消了?非也,功能键区左下方的按键正是“菜单键”,估计这也是S60机型之中最难发觉的功能表键了~(笑)至于下方按键则是多媒体快捷键,不过不论华丽度还是内容都比起诺基亚的N系列略逊一筹。

三星G810评测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丁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