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苏宁配备三千名技师确保空调售后安装(图)

  早报记者龙毅

  7月9日,苏宁电器物流配送中心,工作人员加班加点配送空调。见习记者黄敬亮 图

  连日来,出梅后持续一周的高温袭击申城,使得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走到了空调销售柜台,希望“清凉一夏”,本周空调行业也迎来了今夏的首波销售旺季。据了解,由于预计申城今年极端最高温比常年偏多,随后的空调销量可能创出新高,空调市场服务力量将接受“井喷”考验。

  出梅后空调销售“井喷”

  7月4日出梅后持续的一周高温中,空调成为电器市场上最热门产品,出现“井喷”现象。

据了解,出梅后上海空调日销售量突增至2万台以上,而周末的销量更为平时工作日的二三倍。

  早报记者在苏宁中山公园店看到,虽然并非周末,但空调结账柜台仍然排起长队,始终没有空闲过。据苏宁上海执行总裁凌国胜透露,目前苏宁在上海的空调周末每天送货量达到1.5万台,安装空调8000余台,空调销售达到前所未有的白热化,而空调在电器类商品中属于“半成品”,行业内素有“三分质量、七分安装”的说法,目前商家将品牌的竞争放在了售后服务上。

  下周将再迎销售高峰

  凌国胜表示,大部分空调消费者十分注重售后安装服务,目前苏宁向消费者承诺“今天买,明天送,后天安”。“我们在上海自己有3000名技师,能够保证安装服务质量。”凌国胜说,为保证隔天安装,一旦销量超过警戒线,苏宁将从北京、广州、重庆调配、空降400名苏宁技师到上海,可以应对每天2万台的安装高峰。

  据业内人士表示,夏季是空调销售、安装最忙的时段,如售后安装中没有企业对技术人员进行管理,易出现高投诉率和造成安全隐患。而下周空调销售将再迎来一个高峰,也是对售后安装人员持续服务能力的考验。

  安装人员培训上岗

  据了解,空调安装技师两人一组,通常在早晨7点半就已经开始工作,首先进行的是检查作业工具和安全工具。安装人员刘伟师傅告诉记者,他们把夏天这段时间叫做“大忙”,平均一个组每天要安装六七台空调。“有一天安装了11台空调,从早上忙到晚上11点。”刘伟说,突然高温后,很多顾客求“凉”心切,恨不得当天买当天装,师傅们只能尽力满足顾客的要求。

  按照顾客的要求,这个安装组昨天早晨10点来到山西北路一幢高层,顾客7月8日中午购买的空调已于第二天运到。李伟和搭档李长林换上鞋套,进入顾客家中检查外机安装位置。

  “外机安装有时候大半天都吊在楼外面,高空高温比较危险,一定要按规范来。”李伟在楼道口找到坚固的安全扶手后,熟练地系起保险绳。李伟已经到苏宁工作了4年,此前还从事过4年的空调安装工作。皮肤黝黑的李伟说,进入苏宁后还得经过几个月的培训,规范合格后才能上岗。

  顾客回访率达100%

    由于楼外空调阳台较宽,这次安装比较顺利,两位师傅花费一个小时后就将空调安装完毕。试机无误后,男主人已经高兴地把自己关在卧室里,尽情享受凉快了。“这次算比较容易的,有的外阳台连空调机都放不下,人需要吊在外面,还没有承重的地方。一两个小时就要晒得发晕。”李伟说,安装过程中最大的麻烦就是一些老房子墙体不牢,打孔和承重比较困难,所以按规范更为重要,路边的一些业余工队通常不管这些,有时候装了几天,空调外机就倾斜甚至掉下来。空调安装结束后,业主李女士在验收单上签字,笑着对安装组表示满意。

  据凌国胜介绍,每一套空调安装后,都会有电话回访环节,了解空调使用、服务满意度等情况,目前“大忙”时节,苏宁实行100%的顾客回访,满意率达95%左右。

  据了解,目前上海市电器市场通行谁卖谁负责的形式,为保证使用满意,市民们选购空调产品时宜考虑后续服务正规、良好的商家。

(责任编辑:水涨船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 李伟 | 凌国胜 | 刘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