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英特尔迅驰2平台正式发布 > 英特尔迅驰2平台相关新闻

称霸移动天下 英特尔迅驰2平台技术解析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无线网络方面,Montevina平台将支持代号为“EchoPeak”的无线网络模块,它的主要特点就是在802.11n基础上增加了WiMAX网络支持,但这一点可能还存在变数,正如Santa Rosa中英特尔曾想集成HSDPA网络支持,但在最后关头取消了这一计划。即便能顺利推行,支持WiMAX网络的意义现阶段来看不会太大。就北京市为例,目前为应对即将到来的奥运会,运营商中电华通也仅是在重点区域架设了无线网络节点,其信号覆盖面积仍就有限而且必须是在室外使用。同时,经过热心网友试用,现有802.11a/b/g标准的无线网卡就可正常联入使用。所以,笔者认为今年谈WiMAX网络普及仍然仍显太早。

WiMAX国内应用前景仍不明朗

另外,第二代“迅盘”——Turbo Memory 2.0技术仍将作为Montevina的选配模块,供OEM厂商自由选择。到目前为止,第一代迅盘模块的市场表现似乎并不十分理想——专业机构的测试数据或许能够对其作出解释:当笔记本电脑配备512MB左右物理内存时,迅盘的作用还比较明显,但当内存容量大于1GB时,迅盘在多数应用中就没有显著效果了。在这方面,Turbo Memory 2.0技术如果没有任何实质性的突破,必将再次输给大容量系统内存的应用效果(目前送测的迅驰2评测样机来看,尚未出现配备第二代迅盘的机型)。

英特尔第二代迅盘可能再次成为摆设

结语:林林总总围绕英特尔Montevina(迅驰2)平台做这许多介绍,相信您可能会有这么一种感觉“Montevina也未非是传说中的神兵利器,它的许多部件也者前代产品的改进版,看过之后并没有太多悬念”。

而笔者认为,对笔记本电脑来说,天翻地覆式的变革在Montevina平台上是很难出现了。而基于英特尔迅驰2平台的笔记本产品是否就是您最好的选择,笔者在此就不再更多评论了。您只需要量力而行,选择适合自己的即可。如果您近段时间促巧刚刚购买笔记本电脑而未能等至迅驰2也不必懊悔,笔者则建议您等待09年即将发布的英特尔新一代移动处理器——“Nehalem”。相比Montevina平台的Penryn处理器来说,Nehalem导入了内置内存控制器的设计,其性能提升将会更为明显,呵呵……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