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英特尔迅驰2平台正式发布 > 英特尔迅驰2平台相关新闻

迅驰2代登场 Montevina平台详细测试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无线模块部分的变化

Montevina的组成部分中重要的无线模块也有了区分,不过请注意的是,英特尔这次没有沿用以前的战术——即使用上一版本平台技术中的无线模块也可以张贴迅驰标志,这种做法在Santa Rosa和Napa上都出现过,但是Montevina却是个例外。根据英特尔公司的资料显示,只有使用了新的无线模块、芯片组和处理器的笔记本电脑才能够张贴新的迅驰标志,那么我们来看看目前能够掌握的有关无线模块的一些资料。

细心的朋友可能会发现,从WiFi Link 4965AGN开始,英特尔改变了一贯的对无线模块的命名——之前的无线模块被称为Intel Pro/Wireless,例如Intel Pro/Wireless 2100B/2200BG/3945ABG等等,而非WiFi Link。这里的WiFi Link很大程度上是表明了英特尔的态度,那就是剔除了对802.11b的支持,仅支持802.11a/g/n,这也从另一个角度说明,802.11b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Wi-Fi和WiMax在迅驰 2上开始步入实用

随着无线技术的发展,802.11n已经成了Montevina中的标准配置,尽管依旧是802.11n,相比之前的WiFi Link 4965AGN没有什么本质区别,仅是在功耗等方面加以了改进,但是新的平台中重新定义了无线模块的代号,这包括先期发布的ShirleyPeak和拖后发布的Echo Peak。

Shirley Peak

Shirley Peak包含了两种型号的无线模块——Intel WiFi Link 5300和Intel WiFi Link 5100,其中WiFi Link 5300模块带有3组发射天线和3组接收天线,属于常见的对称配置;而Intel WiFi Link 5100模块则是3组发射天线和1组接收天线的非对称配置。它们将率先作为Montevina平台中的一部分与处理器和芯片组一同发布。

Shirley Peak中的两种无线模块均支持HMC(Half Mini Card)和MC(Mini Card)两种封装方式。

Echo Peak

Echo Peak也包含了两种型号的无线模块——Intel WiMax/WiFi Link 5350和 Intel WiMax/WiFi Link 5150。其中Intel WiMax/WiFi Link 5350配备有3组发射天线和3组接收天线,而Intel WiMax/WiFi Link 5150则有1组发射天线和2组接收天线。

需要注意的是,Echo Peak中的Intel WiMax/WiFi Link 5350支持MC封装方式,而Intel WiMax/WiFi Link 5150则同时支持MC和HMC两种封装方式。

Intel WiMax/WiFi Link 5350实物

同时,英特尔也给出了自己的有线网络模块解决方案。我们从目前得到的资料中可以看出的是,先期发布的千兆以太网模块也具备两种型号:Intel 82567LM和Intel 82567LF,关于它们之间的区别,我们特别查找了英特尔官方网站的白皮书,可以简单地说,它们都隶属于Intel 82567家族,但Intel 82567LM定位于高端的商用产品和工作站,而Intel 82567LF则定位于主流平台和高端台式机。此外,我们还看到了Intel 82567V,它则是为普通消费者准备的千兆以太网模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