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奥运期间名牌家电在京推“无原因退货”

  奥运期间,包括海尔、四川长虹电器等在内的11家知名家电企业,将首次对消费者推出“无原因退货”服务。昨天,这些家电企业在京举行了承诺宣言仪式。

  包括海尔、四川长虹、青岛海信、格力、康佳、新飞、美菱、美的、科龙、新科、TCL十一家企业承诺,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将实行无原因退货。

相关规定是,自购物(小家电产品除外)起24小时内,凡未打开包装,或者虽然已经打开包装但产品未使用、未污损、包内配件齐全、不影响二次销售的产品都可以退货。这些企业还承诺,接到顾客的报修电话要在1小时内作出上门维修预约回应,并且在约定的时间内上门检修,并对一时难以修复或者有急需的顾客提供周转机服务。顾客直接送修产品,一般故障可做到立等可取。

  同时,8月1日将开通“家用电器消费服务绿色通道”,消费者拨打电话66158248即可获服务。

  记者追访

  北京消协:这是国际惯例

  记者随后在消费者中进行了调查,多名消费者告诉记者,过去他们购买家电一般都不能随意退货,对于家电企业这次“无原因退货”的承诺表示赞赏。“这样无疑是给消费者更大的自主空间。”一位消费者说。海尔等企业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过去不少卖家电的商场也有“无理由退货”承诺,但企业集体承诺的行动在中国家电行业还是首次。

  虽然“无原因退货”听起来很新鲜,但北京市消费者协会的负责人表示,这其实已是国际惯例,只不过在国内还是首次推出。这名负责人认为,家电企业在北京奥运会的契机上推出这样的服务理念,对企业和消费者是双赢的好事。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