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导购

尼康PK佳能!平价全画幅选D700还是5D

  

谁的炮群更霸道

  在对高级别全画幅单反机型的消费择取过程中,我们不能仅仅将比量的目光或尺度停留在性能构架的丰富程度和技术诸元高低这样的表层之上,像尼康、佳能这样历史悠久的影像大佬,他们所精心锻造的每一款专业产品都是其综合实力的显现和单反文化的凝结。虽然图像感应器件的介质种类,排序样式,运算方法,以及物理尺寸等,都是从根本上影响影像质量的重要因素。虽然,强大的数字图像处理引擎在最终的影像输出环节上,能够起到令人叹服的润色作用。但是,建立在传统光线传递及光影采集基础上的单反镜头体系,却永远是决定瞬间影像完美性的第一道关口。

  在以D700和EOS 5D为基点去分别考量尼康与佳能两家的光学“炮群”时,我们首先要排除尼康DX系列和佳能EF-S系列的小像场镜头。因为小像场光学产品基本都是为APS-C结像幅面单反产品量身设计的,他们若同全画幅机身匹配在一起,会出现光路覆盖范围不足而造成的严重画面暗角问题。接下来,我们不妨按照“高质高价”原则并结合职业摄影师常见的配置案例,为尼康D700和佳能“五弟”分别进行一番模拟光学配置。其中,D700将与原厂的专业光学“三大员”完成最理想的一机三头组合,这“三大员”分别是尼柯尔AF-S 14-24/2.8G ED(12000元)、AF-S 24-70/2.8G ED(15500元)、和大名鼎鼎的“小竹炮”AF-S VR 70-200/2.8G IF-ED(14500元)。而围绕佳能EOS 5D所构建的一机三头方案也决不逊色,这三支L级别顶级光学镜头分别是EF 16-35/2.8LⅡ USM(10200元)、EF 24-70/2.8L USM(8650元)、和超炫的“爱死小白”EF 70-200/2.8L IS USM(12800元)。

  整体看来,尼柯尔的专业光学“三大员”与佳能这三支L镜头相比拥有同一级别的光学表现,他们都具有足够的实力为本门的平价全画幅机型提供高品质的影像采集保障。应该说,尼柯尔光学产品一贯的硬朗清丽的特质在“三大员”身上得以彰显,而C派这三支L镜头对画面层次和暗部细节的刻画力亦达到了极致。在F2.8恒定通光孔径等关键性能诸元,在镜片及传导部件的用料和工艺水准,在最终的光学和机械品质方面,在以上主要性能构架都处于伯仲之间的情形下,我们发现在所涉镜头中,佳能麾下的产品在价格方面显得更加友好一些。而且,即便着眼于两家整个的现役光学武库,佳能的光学镜头与类似规格的同档次尼柯尔镜头相比,也普遍保持有优势的价格落差。必须说明的是,N、C两家的专业级别光学产品都依然保持着源自银盐胶片时代就已形成的各自的影像描写风格,这种特质类的光影刻画效果来自于厂商对影像艺术及鉴图感受的理解,是无法按照实验室的测评指标去权衡其高低上下的。

结语:佳能的犹豫不决迟滞了“无敌兔”驾临的步伐,以至于,我们此刻只能暂时启用老迈的“五弟”与尼康D700进行对阵。但在客观上,就似经典的瞬间影像永不褪色一样,佳能“五弟”也同样不存在老掉牙或落伍的问题。当机型的价格与性能都摆在你面前的时候,貌似性价比就已浮出水面了,然而事实上,真实的性价比却并没有一个现成的公式能够权衡比量出来。先了解自己实际的影像需求和驾驭能力,再理性地盘点一下自己的钱囊,最后再去比量摄影工具的长短优劣吧。毕竟,在漫漫弄影发烧路上,已经有太多狂热之后的悔悟需要汲取了。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董海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解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