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9600MGT+DDR3 市面最强游戏本三星R560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三、三星R560的输入操作体验

快捷键与功能键

当年评测三星R70的时候就发现,R70的功能快捷键非常少,仅在键盘左上方设置了一个AV Station Now多媒体播放中心开关,以及电源开关。到了三星R560,就连AV Station Now键也取消了,只留下孤零零的电源开关,于是面板显得更加简洁了。电源开关按键以球面凹陷设计,弹性适中,手感不错。

接下来再来看键盘,从X11开始,三星就在其键盘设计方面有了较大的改变,一方面是按键的设计,另外是快捷键的布局设计。三星特意将F7和F8按键设计成蓝色,以凸现这两个按键与众不同的功能:Fn+F7启动三星Magic Doctor软件,能够对系统的硬件和软件进行故障诊断,进行还原系统等功能;Fn+F8是对风扇运行模式进行设置,分别有Silent安静模式、Normal正常模式和Speed全速模式。


Magic Doctor诊断中心

  其它功能键:Fn+ESC是待机,Fn+F1是待机,Fn+F2是显示电池电量,Fn+F3是输入欧元字符,Fn+F4是切换显示设备,Fn+F5是开关屏幕背光,Fn+F6是静音,Fn+F9是开关无线网络,Fn+F10是开关触摸板,Fn+F11是锁定数字键盘,Fn+F12是滚动锁定。

指示灯方面,三星R560的状态指示灯设计在左腕托前端,这样的设计不太合理,在使用键盘的时候基本上所有的指示灯都被遮住,不太方便及时查看。

键盘操作与触摸板

秉承了三星键盘一贯良好的手感,R560的按键经过轻度的磨砂工艺处理之后就不会产生油光之类的污垢。曲面按键设计显得更加工整紧凑,手指移动的时候非常爽利,不会感到凝滞。15.4"宽屏设计为按键大小留下了极大的设计空间,按键大小始终,弹性控制良好,长时间使用也不会疲劳。键盘做工很坚实,用力敲击按键均不会产生凹陷或者松塌的现象,按键噪声控制良好。

另外据悉,R560的键盘还加入了三星独特的银离子抗菌涂层,能够对健康起到较大保护作用,实际效果如何就要靠用户亲自使用后才知道了。

与R70相比,R560的触摸板加入了一个银色光亮的金属边框,更显时尚。同时触摸板的磨砂质感有所减弱,但丝毫不影响其原有的良好手感,移动很迅速,反应也非常敏捷。另外,其原来的钢琴烤漆辅助按键也改良成粗磨砂设计,手感更佳,弹性适中,按键声音较小,虽然键程是属于偏短的类型,但使用起来很舒服。


改良了的触摸板设计更漂亮了,手感也更让人满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