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 手机对比评测

龙争虎斗 C902c、ZN5拍照专项对比评测



  将同样采用直板机身造型设计的C902c与ZN5放在一起,会发现两款机型的机身体积相差很大,C902c明显要比ZN5小一个尺寸。要知道,C902c可是目前市场上机身体积最为小巧的一款500万像素拍照手机,拥有108×49×10.5mm的三围尺寸,机身厚度仅为10.5mm,是名副其实的超薄拍照手机;至于ZN5,虽然官方标称其机身尺寸为118×50.5×12mm,但实际上其机身最厚的地方(镜头处)厚度达16mm,尺寸大小只能算是中规中矩。在色彩的搭配上,C902c推出了红色与黑色另个不同版本,而ZN5则仅有灰色一个版本而已。

  事实上C902c的外观造型不仅小巧,而且还十分的精致,其运用了独特的滑动式镜头盖及多项创新设计,颠覆了以往索尼爱立信Cyber-shot手机的传统。反观ZN5,其倒是让人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风格与摩托罗拉近期推出的直板造型机型十分相近,较为特别的地方就只有键盘部分而已。C902c与ZN5同样运用了金属机身的设计,两款机型的外壳与机身框架均为金属材质,十分的牢固。但也正是因为采用金属机身设计的关系,C902c与ZN5在长时间使用后机身发烫的情况也都比较明显。

  除外观造型的设计格各具特色外,C902c与ZN5快门键的设计也各有不同。C902c的快门键显得十分精致,虽然按键的尺寸不大,但操控起来手感却是相当不错,而且由于音量键就设置在快门键的旁边,所以在单手握持使用的时也能够轻松完成调整数码变焦与拍照的操作。相比C902c,ZN5快门键的设计显得格外张扬,快门键不仅尺寸够大,而且爱采用了与机身颜色对比鲜明的紫色设计。与C902c一样,ZN5快门键操作起来手感同样舒适,只不过其快门键所处的位置还不够合理,操作起来不是那么的顺手。

  数据接口设计部分,C902c所采用的仍旧是索尼爱立信手机惯用的Fast-Port集合式插槽,插槽集数据线、耳机及充电器接口于一身,其只能与索尼爱立信系列机型共享数据线等配件。ZN5的数据线/充电器接口采用的是符合通用标准的microUSB接口设计,耳机插孔则为3.5mm音频输出孔。除摩托罗拉系列机型外,目前采用microUSB数据接口设计的机型还包括有诺基亚系列与三星旗下个别机型,而在未来,microUSB数据接口还将被普及到更多品牌机型上,microUSB数据接口的通用性自然是不言而喻。

  小结:要说机身小巧的C902c的外型相比ZN5为时尚精致的、更具吸引力,相信大家都不会反对。的确,凭借领先的设计理念,C902c不仅是相比ZN5,即便是与其他品牌的500万像素拍照手机相比,在造型设计上也都占有相当的优势。ZN5的外观造型则相对平庸,难以让人一见倾心。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