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站在Atom肩上!宏碁Aspire One评测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1.借力英特尔,凌动处理器为小本加分

  2007年下半年,华硕Eee PC以全球首款超便携笔记本的姿态翩然而至,精准度的市场定位令这款产品一炮而红,从此小巧外观和和史无前例的低价成为超便携笔记本的“招牌动作”。然而在笔记本市场的开放性大环境下,华硕的独家生意并没有持续很久,惠普、技嘉、微星,甚至于半路出家的万利达都推出了具有代表性的超便携小本,小本市场在一夜之间汇集了各路英豪,刀枪混战一触即发。

宏碁Aspire One

宏碁Aspire One笔记本

  虽然小本市场竞争激烈,但作为华硕主要竞争厂商的宏碁却不动声色,其实早在2008年初,宏碁就针对华硕Eee PC提出了超便携笔记本构想,但直到近日这款型号为“Aspire One”的超便携笔记本才姗姗来迟。这款产品虽然没能在上市时间上抢得先机,但在英特尔Atom处理器的支持下却也显得底气十足。

宏碁Aspire One

宏碁Aspire One侧面


  Atom处理器是英特尔专门为MID和以互联网应用为主的超便携笔记本而专门订制的,它采用45纳米制造工艺,2.5瓦超低功耗,低廉的价格和稳定的性能对超便携小本生产厂商有着莫大的吸引力。除此之外,宏碁还选用了特别为Aspire One订制的Linux操作系统,在功能和界面上尽力向Windows靠拢,易用性及界面人性化方面都可圈可点。

    在设计上,宏碁Aspire One采用8.9寸屏幕,目前提供“贝壳白”和“宝石蓝”两种外壳,今天来到我们评测室的是白色版本。

宏碁 Aspire One配置列表

屏幕尺寸

LCD 8.9吋镜面宽屏幕 (1024x600)

处理器

CPU Atom N270 (1.6GHz, 512KB, 533MHz)

内存

RAM DDR2 533 1GB

显卡

Video GMA 950

硬盘

HD 8GB, MLC SSD + SD卡扩充

操作系统

Linpus Linux Lite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