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枝叶上的思考者 Thinkpad X61详细评测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ThinkPad以其强悍的安全性,尊贵的形象,饱满的科技含量让广大用户认可。15年的前卫思考,凝合成一个世界著名的品牌,给世人带来了一个又一个的惊喜和震撼。而对于一般用户来说,较为熟悉的仍是主流的T系列,甚至是R系列,但是对于纯商务高移动性应用,X系列才是更能体现实力的产品。

  自从Thinkpad嫁入国门,有关议论就一直没有停过,而更多的还是关心,经典是否还能延续?从T43到T60,从X40到X60,Thinkpad依然获得了很高的评价。Thinkad X61的发布,自然也引起了一阵喧哗,或褒或贬。今天,我们再把X61呈现在大家前面,在喧哗过后,人们的态度无疑将会更为客观。

  ThinkPad x61

  对X系列有这样两个词对其形容——最薄、最轻,而对其的整体评判是——在通用超便携式设计中具有最高移动性,超长的电池使用时间非常适用于移动性极高的用户。看来对于X系列在超便携高移动性方面的自信,ThinkPad团队毫不隐晦的将极致的词汇赋予给了它。

  ThinkPad x61

  而从后面的详细参数中我们可以了解到,采用12英寸机身的深宽高分别只有211mm,268mm和20mm,质量只有1.21Kg,尽管经过实际测算,尾部不含垫脚的高度为29mm,但是X61在轻薄方面的功底不容抹杀。

  优点:

  一、重量控制极其出色,重量仅一本课外书的重量;

  二、绝对坚固,延续了ThinkPad系列的优良传统;

  三、散热与X60相比是天壤之别,温度控制得很好;

  四、电池续航能力长,四芯电池正常上班工作可以用满两个半小时,如果是八芯电池续航时间五小时以上应该没问题。

  五、运行安静,即便是运行大程序时风扇最高速运转也听不见噪音;

  六、无线性能强,预留天线位置多;

  七、屏幕可视角度很好,显示效果出色。

  缺点:

  一、键盘手感偏软,但这个要看个人口味吧,笔者本身感觉手感不如以前的X60;

  二、常用接口分散在两侧,相互之间靠得比较近,接的设备多了就不方便;

  三、只能读SD卡,扩展存储单一;

  四、Modem接口似乎多余,而且紧挨着电源接口,会有误差的危险;

  五、键盘灯偏左,右侧部分按键照不到;

  六、外壳选材用料比不上老IBM,顶盖偏软,不过结构设计不错,水波纹现像较少。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