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合肥三洋将转让? 荣事达转股看好三洋电机

  8月20日,有消息称,荣事达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荣事达)将转让持有的合肥荣事达三洋电器股份有限公司(600983,下称:合肥三洋)的股权,合肥市政府将退出家电行业。对此,合肥三洋的人士对《华夏时报》记者表示,这是合肥市国有资产改革的一部分,针对主体是荣事达,而不是合肥三洋。


  次日合肥三洋发布澄清公告称,“有将荣事达集团所持公司(合肥三洋)股权划转至合肥国资控股公司的计划,但尚未实施。不存在合肥市政府希望从家电行业中撤出的问题”。

  合肥三洋内部人士称,合肥三洋的资本结构并没有出现重大变化,大股东仍是荣事达。

  合肥三洋将转让?

  据记者了解,合肥国资委将在今年10月前完成辖下的国有资产改革。之前,在合肥市产权交易中心挂出消息,合肥老牌“家电双雄”——合肥美菱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菱集团”)100%国有股权(不含美菱集团持有的合肥美菱股份有限公司7.49%股份和合肥长虹实业有限公司31.25%股份)、合肥荣事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荣事达集团”)100%股权(不含荣事达集团持有的合肥荣事达三洋电器股份有限公司33.57%股份)开始对外正式转让。

  在合肥三洋的股权结构中,荣事达是目前最大的控股股东,持有11178.40万股,持股比例为33.57%;第二大股东为三洋电机株式会社,持有965.23万股,持股比例为17.91%,加上控股公司合计持有公司股权比例为29.51%。

  事实上,在合肥三洋2004年7月上市之前,成立之初,三洋电机及控股公司合计持有50%的股权,是控股股东,但为了使合肥三洋满足上市条件,三洋电机等才向荣事达集团转让股权,并由荣事达掌控。三洋电机及控股公司持股比例减持到29.51%。

  有消息称,三洋电机一直在寻求对合肥三洋的相对控股权,只是增资扩股方案未定。记者向合肥三洋第三大股东——三洋电机(中国)有限公司证实,目前,三洋电机还没有扩大股权的计划。

  合肥三洋也指出,如果有增资扩股计划将在公告中显示,“没有得到这样的信息”。

  三洋电机力挺合肥三洋

  据记者了解,荣事达电冰箱、洗衣机业务被美的并购以后,美的持有美的荣事达合资公司的股权,从最初的50.5%一路扩大至75%,荣事达持有合资公司另外25%的股权。

  分析人士仍指出,荣事达正逐步退出家电行业。但荣事达改革的直接负责单位——合肥市国有资产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国控公司),不同意此种看法。国控公司的人士向记者介绍:“荣事达在冰箱和洗衣机合资公司的股权在下降,但没有退出。同时,还有一系列的其他家电业务。”

  不过,国控公司的人士也承认,荣事达在家电领域的投资比例在减少。据记者了解,荣事达持有的合肥三洋股权一旦转让,最可能的转让对象就是三洋电机。

  虽然,三洋电机最近几年一直处于财务危机之中,但旗下业务一直在进行整合,而且洗衣机业务向合肥三洋的转移基本完成。

  数据显示,三洋全球洗衣机销量200万台,其中中国45万台、日本60万台。

  据合肥三洋的人士介绍,今年底,合肥三洋产能将达到250万台,国内销售80万台。这一比例已经接近三洋电机全球销量的一半。另据介绍,合肥三洋就承接洗衣机产能的问题与日本三洋电机进行交涉,并取得成果。

  在三洋电机的支持下,今年5月20日,首批发往印度尼西亚的2000台三洋洗衣机在港装船,这是合肥三洋全面承接日本三洋电机东南亚洗衣机市场的开始。据悉,今年上半年,合肥三洋与三洋电机合作渠道遍及印尼、马来西亚、新加坡和中国等国家和地区,合同订单超过10万台。

  与三洋电机的合作,令合肥三洋业绩翻番。2008年合肥三洋中报显示,合肥三洋上半年生产波轮洗衣机30万台,营业收入达到4.4亿元,同比增长60.14%,其中公司高端产品(滚筒洗衣机)同比大幅增长350%,中期公司净利润达到6100万元,同比增78.33%。

  合肥三洋人士透露,目前正在与三洋电机就品牌和渠道建设进行进一步沟通,但还没有涉及到新资本注入问题。合肥三洋人士介绍,50%的销售通过苏宁、国美等家电连锁卖场进行,25%左右的销售通过经销商和代理商进行,25%的销售通过地方性百货公司。“到去年底,门店数量超过1000家,目前已经超过1200家。门店数量还将加快扩充。”他说。

  作者:李壮 (来源:华夏时报)
(责任编辑:奉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