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私人5星级剧院 索尼VAIO FW笔记本详评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第6页:键盘底座部分设计

·键盘底座部分设计

    这台影院级笔记本的屏幕边框与键盘底座都是银色涂装,索尼的目的很明显是为了过渡顶盖与底座的黑色而如此决定。由于转轴的主要部分被分置在了键盘底座上,并且为了体现出色的人体工学设计,所以整个键盘底座部分都表现了一种优美的曲线。


私人5星级剧院 索尼VAIO FW笔记本详评

键盘底座带有奇妙的弧线

    很多朋友在看过了索尼笔记本的键盘部分后都会瞬间的下一个结论:这与苹果MacBook的键盘非常相似。但实际上这种“巧克力块”状的键帽设计索尼在很早的时候就尝试过,只是没有一如既往的坚持下来罢了,并且现在索尼称其为“悬浮式键盘”。

私人5星级剧院 索尼VAIO FW笔记本详评

键盘底座鸟瞰图

    目前索尼推出的全系列笔记本已经都配备了这样的键盘结构,并且官方标称的19mm键距以及2.5mm键程也确实可以表现出十分不错的手感以及较低的误操作率。但同样摆在消费者面前的是如果想要对这种键盘有着熟练的操作,那么你肯定需要一些时间用来上手。

私人5星级剧院 索尼VAIO FW笔记本详评

悬浮式键盘细节设计

私人5星级剧院 索尼VAIO FW笔记本详评
 
私人5星级剧院 索尼VAIO FW笔记本详评

分布合理的特殊按键

    尽管索尼解释说这样的键盘设计可以令女性用户的长指甲不会卡在键帽的夹缝中,但是试想下拥有长指甲的女性用户又怎么会需要快速的键盘录入?我之前说过索尼的悬浮式键盘设计与别的品牌相比算是比较个别的了,本以为取消了键帽表面的弧度会出现与手指贴合不紧的情况,但是就实际情况来看饶有质感的键帽材质可以弥补这种缺失。并且特殊按键的合理分布也是减少误操作现象的基础。

    我不想对索尼悬浮式键盘主观的手感做太多评述,但是公正的讲,这台VAIO FW笔记本的键盘还算是出色。

私人5星级剧院 索尼VAIO FW笔记本详评

扬声器单元分布于键盘操作面上方

    相信索尼已经不再对笔记本电脑的音频系统抱有怎样的期待,所以分布于键盘操作面上方的一组扬声器单元与传统笔记本电脑相比并没有太大的进步,虽说声音的回放变得高亢了许多,但是其仍旧很难与普通桌面音响匹敌。我认为索尼已经开始诅咒笔记本那狭窄的共振区了。

私人5星级剧院 索尼VAIO FW笔记本详评

键盘操作面右上角的快捷功能按键

    键盘操作面的左上角分布有一组快捷功能按键,坦白的说这组按键设计的实在是过于普通,特别是与FW那块曼妙的屏幕以及模具比起来,就会瞬间让人觉得其相貌有些捉襟见肘。

    这组快捷按键与索尼SR系列的Switch功能键并不相同,其只是简单的针对“自定义”、“音量”、“媒体播放”以及“影音中心”提供了快速激活功能。虽说在功能方面还算是实用,但我敢打赌如果这组按键设计成带有背光的触摸形式,那么肯定能挣来不少的回头率。

私人5星级剧院 索尼VAIO FW笔记本详评
 
私人5星级剧院 索尼VAIO FW笔记本详评

笔记本左右掌托

    尽管说VAIO FW是一款体积不算小的笔记本,但是相对而言其掌托部分的面积却并不是非常充裕。当然我这样说并非是指责FW的掌托面积小,只是我认为这样的机器有一个宽大的掌托并不成问题。

私人5星级剧院 索尼VAIO FW笔记本详评

内置鼠标触摸板

    有着点状花纹的鼠标触摸板感应区手感值得称道,无论你的手指是干燥抑或是潮湿都能够有相当出色的滑动效果。但并非十全十美,尽管在控制板面中设计有关于内置鼠标敏感度的设置以及禁用软件,但我仍旧担心那些没有找到设置项的用户在进行快速键盘录入的时候会出现误触鼠标触摸板的情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