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灶具怎样选购和使用最安全 > 灶具选购

提示:选购嵌入式燃气灶要带自动熄火装置

  近日,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曝光了部分燃气生产企业公然违反国家禁令,生产没有自动熄火保护装置的嵌入式燃气灶。为此,记者近日走访了成都各大家电卖场和建材市场,发现这种问题燃气灶在成都市场上也有销售。

  据了解,目前的新建楼盘房屋层高较矮,自动熄火安全装置不可或缺。

特别是现在流行整体厨房,灶具嵌入灶台之中,安全隐患也随之“嵌入”。燃气灶使用过程中,如果火突然被风吹灭,或在用户未知情况下火被汤水扑灭,燃气泄漏到室内,后果不堪设想。自动熄火装置能够帮助用户感应熄火速度,如果火在不正常情况下快速熄灭,该熄火装置将在60秒内自动关闭燃气阀,从而避免事故。

  据悉,成都市场上有不下20个燃气灶品牌,绝大部分嵌入式燃气灶都具备自动熄火装置,价格最低在1000元左右,比普通燃气灶贵。同一款式具备这项装置的产品,比不具备这项装置的产品价格高出数百元。但据一促销人员介绍,一些超低价格的嵌入式燃气灶产品仍不具备自动熄火装置,甚至为“笼络”低端客户,有的知名大品牌也还在生产这类产品。

  消费者对自动熄火装置又了解多少?据笔者调查,大约七成以上的消费者在购买燃气灶之前,没听说过该装置。消费者小李说,他购买家电时,都是先告诉销售人员大概要购买哪个价位的产品,然后再听促销员的推荐。因带有强烈的销售目的,促销员自然会突出及回避商品的某些功能,根据消费者的价格需求来推荐产品。一卖场负责人透露,700-1000元的燃气灶通常是顾客选购的主流,可见,大部分消费者购买的燃气灶产品均不具备该装置。

  针对这一问题,专家建议,在市场未完全规范的情况下,消费者选购嵌入式燃气灶时,应尽量选购品牌好、品质优的产品;其次,购买时要看清楚炉头上是否有两根针,一根为点火针,一根为安全熄火感应针,感应针下应有感应装置,用水将燃气灶浇灭,如果燃气灶可在60秒以内自动切断燃气,则为合格产品。为保证绝对安全,购买时,对燃气灶适用的燃气种类、燃气额定压力、制造厂名、生产日期等也要辨识清楚。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