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访谈

明基洪汉青:围绕三大核心优势 必拿市场金牌


未来的消费电子产品会更便宜更轻更薄,更加生活化和时尚化

    主持人:现在消费电子发展的非常迅速,快到可能有一些业内的专家都有点跟不上,我想问一下,您对消费电子的发展趋势有什么样的预测?另外,根据这种发展趋势明基有哪些在业务上的准备?

    洪汉青:谈到预测我比较不敢当,我只是说我有一些经验,我的看法是说,今天这个社会已经慢慢回到一个比较简约的社会,所谓的简约的社会就是说,过去有一段经济蓬勃发展期,我们都是太好了,每个人都是大好,吃的菜都是大鱼大肉的,慢慢的你会发现到,其实那个已经不流行了,慢慢的就回到比较简约的,其实也会影响到我们这个行业的发展、一些产业的发展。

以前很多电脑的规格很大,你没有用到那么多干吗买到那么多,所以慢慢看到消费电子处于低价位的当道,像最近有一家我们台湾的公司很了不起的华硕,搞一个EEPC出来,原来IDC预测他会卖的不是很好,其实对这个有点低调的看法,结果前一天看到一个报道,更改了,他认为这个东西会引导所有的消费电子,看各家公司都出了便携的,这个东西势必我认为慢慢会让大家觉得干吗买那么高规格的电脑。我今天买一个PC笔记本电脑,其实我就是逛逛搜狐嘛,就是上上网嘛,我干吗买那么高档的,所以慢慢这种东西会影响到大家的思维,我以后尽量的买够用就好,千万不要太奢华,这样就造成很多机会,因为很多人都想拥有一台。

    大概上个月我来这边之后,我跟我太太有一个周末去杭州,这个车子就停在白提,一停旁边就是一个铜像,我一看好像是革命烈士秋瑾的像,我看到有些朋友拿着好大的相机,其实不是数码相机,是传统的胶片的,我说哇,我的机会很好啊,因为我看到太多人都是用很大的,不美观,而且很不方便。我就跟我太太拿着明基的数码相机拍的时候,而且我马上看好不好,再来一张吧,就把那张删掉就好了,我认为会有很大的机会,所以我觉得消费电子的东西会蓬勃下去,这是很好的东西,人人都会有一台甚至人人都有两台。比如我们买衣服,这款衣服不错,有几个颜色?三个颜色,就每个颜色各买一个吧,因为够便宜,所以够便宜之后可能选择更多的话,时尚,我就可以说各来一件。所以现在看很多人出这个设备,一出来三个颜色、五个颜色,数码相机、笔记本,其实好多颜色可以选,这对我们的消费电子是好的,不过我还是要说,这样对我们地球负担太重了。所以有时候我身为企业人,我也觉得很矛盾,到底我应该怎么样去让大家多买,可是我又是一个环保分子,我又觉得对这个地球太不公平了,因为我们毕竟只有一个地球嘛,所以我觉得未来消费电子实际上会蓬勃发展的,会往更便宜、更轻、更薄,还有所谓的生活化、时尚化来发展,这个原则如果没变的话,事实上所有的产品都会往这样的方向一起去爆发出来。

明基电通大中华区总经理洪汉青先生在访谈中
明基电通大中华区总经理洪汉青先生在访谈中

    主持人:我们知道现在整体的大经济环境并不好,尤其是美国的金融危机爆发,对全球的IT业也产生了很大的冲击,我想问一下明基怎样认识这种影响?有没有一些相应的调整和对策?

    洪汉青:我觉得这个危机,我都不敢相信,连雷曼兄弟都会发生事情,当然对我们所有企业都是很大的打击,因为我们现在是在全球化的一个环境之下,覆巢之下没有完卵,就像以前我读过一个词,北京的一个蝴蝶,可能翅膀稍微振动了一下,就影响到纽约那边的状况,这个东西当然对于明基来讲会非常小心谨慎。坦白来说我们在美国的业务本来就比较小,所以在美国所受到的直接的冲击其实是是不大的,倒是因为这样一个反映,我们要对欧洲业务、中国区业务小心谨慎,我们在密切的关注这么一个事件,至于说我们要审慎的看待未来的需求。刚好最近圣诞是一个很重要的关键,因为所有在欧美那边的圣诞节年底的一些所谓的促销活动,传统的旺季,刚刚好其实最近爆发,如果再晚一点爆发,我们货都备了,可能会倒大霉,所以这次爆发的恰如其份,也没有在奥运期间,搜狐在奥运的时候表现的非常好,你们的CEO张总应该得金牌的,他一个人那么亲力亲为。

    主持人:说到以华硕为代表的一批小巧轻薄的上网本,不知道明基有没有计划推出这样的产品?

    洪汉青:明基公司是所有在推出这种超便携的笔记本里面保证拿金牌的,最后一个出来的,我看到所有的人都已经出来了,只剩下明基还没出来,有很多朋友都在关注,你这个问题是最近大概我碰到的所有的朋友都会问到我的,你们到底出不出。你再给我们一点时间,慢工出细活,看到我们的样机之后,保证你会眼前一亮,出来之后保证得金牌,我们会以慢的速度得金牌,我们大概11月中有一个盛大的发布会。其实我们讨论太多次了,我们最后的决定是宁可慢工出细活,一出来眼睛就是要很亮的,我们出来保证大家眼球会关注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董海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洪汉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