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假冒长虹彩电安徽肆虐绵阳公安捣毁黑芯

  今日下午,绵阳市公安局和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在此间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披露了近期在安徽省查获的一起大量假冒长虹彩电的伪劣商品案件。据介绍,绵阳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已于9月11日在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捣毁该大型造假地下黑工厂。

  调查:歪长虹彩电充斥安微等地农村市场

  2008年初以来,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陆续接到各地分公司反映,称在安徽等地发现大量以长虹公司名义生产,标识为“长虹金品”的劣质彩电,低价充斥农村低端家电消费市场,尤以安徽合肥市农村问题最为严重,给长虹公司产品声誉造成极为恶劣的影响。

  接报后,7月8日,绵阳市公安局立即组织经侦支队进行研究,迅速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按照“遏制市场面,追根溯源,打击源头,斩断网络”的思路,以假冒问题最为突出的合肥“安徽大市场”为切入点,远赴合肥、广州、番禺等地展开侦查工作。

  打假:假冒“长虹金品”全系伪劣“黑芯”

  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经初查发现,合肥“安徽大市场”是当地最大的低端家电销售市场,经销商销售各种劣质假冒名牌彩电现象十分突出,且大宗交易均采取场外进行,手段极其隐蔽。针对前期摸排出的情况和家电经销商的交易规律,专案组民警采取公密结合策略,一方面积极协调合肥工商、公安部门,公开在“安徽大市场”针对假冒的“长虹金品”彩电进行专项检查,收缴假冒彩电样机,取得较好的震慑效果,为有效遏制市场面奠定了基础;另一方面秘密选择 “长虹金品”彩电交易频繁、交易额大的合肥金博电器销售门市部为突破口,在场外查获其经销的“长虹金品”彩电50余台,使得其负责人张某某检举了合肥三家拼装“长虹金品” 的小型窝点。绵阳警方从中获得一条重要线索:合肥经销的大宗“长虹金品”彩电均来源于广州。

  经检查确认,民警查获收缴的上述假冒“长虹金品”彩电,均为废旧彩电的废旧显示屏。据安徽当地民警介绍,这些“黑芯”彩电在当地还发生过爆炸等事件,给群众造成过伤害,隐患不小。这些“黑芯”彩电以低于长虹正品彩电200元至500元不等的价差,充斥当地的农村市场,气焰十分嚣张。

  收网:广州白云区捣毁地下黑工厂

  8月下旬,专案组在广州、番禺等地,通过对地下拼装家电厂家进行了缜密细致摸排后,发现在广州市白云区石井镇夏茅工业区非法拼装各类假冒名牌彩电现象十分突出,均是将国内回收或从国外非法走私入境的淘汰彩电显像管拆除,利用新的机壳和包装箱拼装成各种品牌的彩电,已经形成了“配套---组装——销售”一条龙的非法产业链。

  专案组经过调查查明,“长虹金品”彩电主要是由安徽六安籍犯罪嫌疑人朱西旺,在广州市白云区石井镇夏茅工业区设立造假窝点进行拼装,再由其子等人在合肥“安徽大市场”建立中端销售网络,向全国各地进行销售。同时发现,朱西旺采取的是“订单”式造假,库房、车间内一般不会堆放“长虹金品”彩电成品,使打击现行的侦破工作显得异常艰难。

  为了有效打击源头和斩断造假售假网络,专案组克服异地办案、多次遭遇造假分子围攻等重重困难,在当地公安机关大力配合下,经过20余天的蹲点守候和秘密监控,准确掌握到了朱西旺即将与外地客户进行大宗交易,并正组织工人加班加点进行生产的情报。2008年9月11日凌晨,专案组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大力配合下,在广州市白云区黄石路朱西旺造假窝点外,将正在与客户进行场外交易的朱西旺及参与造假的两名专业技术工人一举抓获,当场查获假冒的“长虹金品”彩电166台。通过对造假窝点进行搜查,还查获了近期朱西旺对外销售“长虹金品”彩电近千台的物流货单。

  朱西旺归案和造假窝点被捣毁后,据长虹公司安徽分公司反映,“安徽大市场”内的经销商均纷纷主动将“长虹金品”彩电样机撤柜,以前公开销售“长虹金品”劣质彩电,充斥低端家电消费市场的现象得到了基本遏制,有效净化了长虹家电的销售市场,较好地维护了长虹公司的产品声誉和合法权益。

  长虹:坚决打假维护长虹品牌信誉和消费者利益

  在今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谭明献通报,目前发现的假冒长虹彩电主要出现在安徽等地的农村市场,而且全部是利用国内回收和国外走私的废旧显示屏造假,长虹公司的液晶彩电和PDP彩电还没有发现假冒商品。谭明献表示,为了维护长虹品牌信誉和保护消费者利益,长虹公司还要加大打假力度,让造假者无处遁形。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