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苹果发布新款macbook > macbook最新资讯

《财富》:MacBook将成为苹果的新金矿

  【搜狐IT消息】北京时间10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今天《财富》杂志发表分析文章称,苹果即将推出的MacBook笔记本是其未来收入增长的一个关键,有望成为苹果的新金矿,全文如下:

  苹果总裁乔布斯喜欢把苹果的商业模式比作一个有三条腿的凳子:Mac苹果机、iPod和iPhone。不过从目前这三条腿给苹果带来的收益来看,iPhone这条腿依然非常短。而iPod的销量尽管依然呈增长趋势,但它在苹果营收业务中所占的比例却在最近开始缩水。

  这就是苹果为什么要在周二宣布推出新MacBook笔记本的重要原因。现在,苹果的笔记本电脑已经成为它收入的一个重要来源,如果苹果能把这张牌打好的话,在可以预见的将来它们可能会保持这一优势。

  想知道MacBook笔记本对苹果到底有多么重要吗?请看一下下面的图片。它们显示了苹果2006年总营收(193亿美元)和2008年总营收(据华尔街调查约为327亿美元)的不同构成。

  正如你从上图中所看到的,在2006年苹果的收入来源中,iPod占据了最大的份额。但是两年之后,它的份额已经从42%下滑到29%,同时Mac苹果机(包括台式机和笔记本)所占份额却从40%上升至47%。

  iPhone在2006年还没有上市,因此在收入来源自然看不到它的影子,不过在2008年营收中它占的比例依然相对非常小。

  现在我们再来对比分析一下MacBook和苹果的台式机——iMac和Mac Pro。

  下图显示了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对苹果机总体销量的不同贡献。

  正如你所看到的,在过去两年中笔记本所占份额已经从55%增长至61%。

  总体来说,苹果总收入中的MacBook份额已经从2006年的22%增长至2008年的近29%。

  而且在未来的成长方面,MacBook笔记本也相当具有优势。

  苹果的iPod增长潜力已经非常小,在某些地区的市场份额已经高达80%,也就是说iPod面临着市场饱和的问题,苹果最大的希望是能够说服iPod用户转向购买价格更高的iPhone。

  相比之下,根据市场调查机构Gartner的数据显示,尽管苹果机的收入在增长,但其在美国市场份额却只有8.4%,它的全球市场份额甚至更小,只有大约3.4%。也就是说它的上升潜力还非常巨大。

  而且对苹果市场份额最有利的事情是,它主要集中在利润收益非常丰厚的高端市场。看一下下面的图片,来自Sanford Bernstein的分析师Toni Sacconaghi。

  苹果或许仅占据了其国内计算机市场8.4%的份额,但是它却卖出了近三分之一的高端笔记本计算机。如果真的像市场中传言的那样,苹果在周二推出不到900美元的MacBook,将会发生什么?

  据分析师Sacconaghi表示,这将对苹果提示其市场份额将有巨大帮助,“根据我们的分析显示,如果苹果能够提供价格低于900美元的笔记本,它在高端笔记本市场的份额将增长50%左右,而如果能够提供低于800美元的笔记本,其份额可能增长69%。[见图]”

  当然,如此大幅的降价将会影响苹果的营运利润率。但是在三个月前苹果就已经预告了这部分利润的减少,因此分析师Sacconaghi相信,现在苹果目前的股价已经消化了这个降价策略。

  在上周四盘中交易中,苹果股价创出20月新低,周五又上涨了9%,周一则再涨13.9%。第四财季财报按计划将于10月21日发布。(梧桐雨)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