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谁为5000万台豆浆机产能买单?

  三鹿死于三聚氰胺,牛奶行业在三鹿门事件中摇摇欲坠。

  摇摇欲坠中,豆浆机、果汁机、米糊机风云登场,尤其以豆浆机为例,在乱世中,大有“天下舍我其谁”的救世主英雄气概。

  老牌劲旅九阳要将产能扩展到1300万台,美的放言产能将达到3000万台,还有东菱等一众企业,保守估计近期中国豆浆机产能将很快达到5000万台。

  这个现象,直逼当年非典的口罩。

  问题在于,豆浆机不等于口罩,谁为5000万台产能买单?

  要知道,去年,中国豆浆机销量不过500万台,因为门槛低,现在很多企业还在蜂拥而进,如同口罩一样,将来的高库存指日可待;

  其次,牛奶事件说白了,产奶的奶牛没有出问题,喝奶的消费者也没有出问题,只是中间环节出现了问题,只要假以时日,产奶和喝奶这两个环节依然可以顺利对接;

  第三,很不容易培养成的习惯也很不容易丢掉,喝牛奶在中国确实不过这二十年的事情,尤其是这十几年的事情,但一杯牛奶确实强壮了中国的80后和90后,牛奶会作为一个主要的幼儿和少年的成长手段长时间保留;

  再次,与豆浆相比,牛奶最接近于母乳,营养价值豆浆无法比拟,而喝豆浆对幼儿有很多诸如肠胃方面的不宜,豆浆如果不能迅速被接受,豆浆机的快速成长几乎就是噩梦;

  最后,跟过去大不一样的是,现在的妈妈们早已经不是过去的奶妈了,最多一年多就得光荣下岗,为了美丽身材,有更多的人半年多就开始选择牛奶替代,牛奶的好日子可以说只是打了一个喷嚏,将来的美好时光依然是牛奶的天下。

  因为职业原因,笔者家中早就被有关企业赠送了一台豆浆机,结果噪音大不说,操作起来相当麻烦,真不如买现成豆浆省事。关键是牛奶喝惯了,孩子也很难培养出同时喝两种可替代的饮料习惯,干脆束之高阁。

  这个场景,会在2009年,2010年,以及将来的好多年反复重演。

  新闻背景摘要:市场膨胀 豆浆机产业拒绝“过山车”行情

  “奶粉危机”的出现,让豆浆机市场销量遭遇井喷式上涨行情。面对豆浆机市场蛋糕的急剧膨胀,行业巨头九阳、东菱、美的等纷纷加入斥资产能扩张、追加市场资源放量促销的行列。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