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天下厂商动态

依托美的平台 小天鹅携“衣诺”全面发力

  目前,随着受制造成本增加、行业集中度提高等因素影响,整个洗衣机行业已经逐渐呈现出产品结构升级、企业战略向高端转移的趋势,国内外厂商也进一步加剧了高端滚筒洗衣机市场的争夺。

  面对错综复杂的市场挑战,作为国内洗衣机领导厂商的小天鹅积极应对,在技术、品牌、企业运作上不断寻求新的突破。

在产品层面,开发领先的高洗净比滚筒实现技术突破,并照着力打造全新的“衣诺”子品牌,发力高端,拉升小天鹅品牌形象;在企业层面,通过不断深化整合,借力美的优势资源,进一步巩固行业优势,已经初显成效。

  时尚“衣诺”,重塑小天鹅形象

  小天鹅是国内历史最久的洗衣机品牌,“全心全意小天鹅”的口号和那个经典的大拇指手印形象在国内家喻户晓。小天鹅在享受着深厚品牌积淀的同时,也面临着品牌略显老化和品牌层次难于提升的双重瓶颈。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小天鹅于去年十月高调推出了“衣诺”系列高端滚筒,为小天鹅注入了富于科技感、时尚感的全新品牌要素。

  “衣诺”(INOV),是对所有衣服的洁净承诺,体现了小天鹅“以洗为主”的专业化理念,展现了小天鹅滚筒的高端定位。英文名称INOV源自innovation(创新),创新是小天鹅“衣诺”的灵魂,正是小天鹅苛求洁净、不断突破的创新精神造就了“衣诺”的优异品质。

  针对不同消费者的需求细分,小天鹅“衣诺”旗下由“纤薄”、“精致”和“净博”3大系列组成了完善的产品线,在外观和功能设计上尽显时尚,各有千秋:“纤薄”系列不但在洗净比上全线达到1.18,更是将机身前后尺寸缩减到470mm,为消费者节约了更多宝贵居室空间,小身材凸现大“净”界;“精致”系列简约而不简单,整体外观简洁优雅,程序设计也更易于操作,特设夏日洗程序,用波轮的洗衣时间享受滚筒的洗衣效果;“净博”系列独具超前意识,6.5-7.0kg大容量给衣物充分摔打空间,是我国第一款能够拥有即时添衣功能的滚筒洗衣机,也是国内首款上扬式斜开门滚筒洗衣机,该系列产品曾获欧盟ROHS、CE认证、国际羊毛局等权威认证并获国内多项大奖。

  小天鹅高层表示,“衣诺”滚筒全系列的问世,不仅为小天鹅乃至美的系洗衣机在滚筒领域的竞争增添了一个极具分量的筹码,同时,也加快了小天鹅品牌向中高端转型的战略步伐。

  技术创新,突破滚筒洗净比瓶颈

  滚筒洗衣机有着洗涤均匀性好、衣物磨损小、造型时尚、功能丰富等产品特点,符合当前消费者需求的发展趋势,已经为当前洗衣机市场的热点。然而滚筒式与波轮式洗衣机相比,过去普遍存在着洗净度不足的问题,因此不少人都认为滚筒“中看不中用”,洗净度不高一度成为不少消费者选购滚筒时的障碍。 据专业人员介绍,洗衣机作为一种成熟的家用电器产品,每将洗净比提升一个百分点,都涉及整个系统的改进,有着极大的技术难度。

  小天鹅本着“苛求洁净”的产品理念,依托其强大的技术优势,进行了复杂的技术攻关,最终实现了洗净比的大幅突破。目前,“衣诺”滚筒的全线产品洗净比均超过了1.14,三大系列最高都达到了1.18,大幅超越了国家一级标准1.03的限定值。 高洗净比的“衣诺”让滚筒洗衣机不再只是时尚的摆设,而成为真正满足消费者对于高品质洗净的要求的科技利器。由此,小天鹅也凭借高洗净比形成独具的核心竞争力,走在了滚筒洗衣机行业的前端,

  不仅在洗净比方面胜人一筹,“衣诺”同时还是人性化设计的经典之作。据小天鹅技术部门介绍,“衣诺”完美地整合即时添衣、上扬式开门、防烫罩、断电记忆、紧急排水、童锁等11项创新人性化科技,更多洗衣细节为消费者周全考虑。作为国内首款的“即时添衣”滚筒洗衣机,“衣诺”特设中途添衣功能键,最快只需1秒钟,能够即时开门,中途可以随时添衣,再也不怕遗忘衣物,为广大用户实实在在地解决洗衣过程中碰到的难题或者不便,也赢得了市场的瞩目。

  “最近一段时间,小天鹅推出一系列‘衣诺’高洗净滚筒新产品,很好的解决了传统滚筒洗衣机洗净度偏低的问题,而消费者正需要这样的好产品。” 一位家电卖场的销售经理这样表示。记者在卖场走访时发现,小天鹅“衣诺”已经俨然成为高洗净比滚筒的代名词,成了拉动卖场销售的领头羊。

  依托美的,整合优势初显

  小天鹅自今年2月初被美的以16.8亿高价将揽入怀中,这个曾经的国内洗衣机第一品牌的后续发展一直备受关注。

  “整合后,小天鹅的主营业务被进一步梳理,明确了以洗衣机为核心业务的发展方向,而从日前公布的业绩来看,美的对小天鹅的整合初显成效。”小天鹅内部相关人士这样表示,而从财报中也可看出,这种集中优势资源的举措提升小天鹅洗衣机在行业内的核心竞争力,2008年中期,小天鹅洗衣机收入占总收入的比例达到61.24%,比去年同期大幅提高16.17个百分点。

  另一方面,管理层还积极推进小天鹅与美的在研发、制造、销售、财务、采购等洗衣机业务的整合,建立以洗衣机事业部为中心的横向协同平台。无论在技术积累、产能扩充还是在品牌营销推广方面,专攻洗衣机领域的小天鹅都与美的形成了良性互补。

  除此之外,美的集团还致力于建立可持续的无锡洗衣机家电业发展平台。据有关负责人透露,就在不久前,集团还启动了总投资近6亿元的建设计划,包括产能达410万台中高档洗衣机的生产基地和一幢现代化的研发、办公大楼,预计2009年4月建成投产。

  判断未来市场,知名家电观察家刘步尘曾说过,在目前这个靠规模制胜的年代,通过整合、并购、参股等形式的股权变更,无疑是企业做大做强的捷径。小天鹅董事长、美的电器总裁方洪波也说过,世界白电产业的发展经验表明,龙头白电企业旗下都有数十个甚至更多的品牌,国内白电企业要想成为世界性企业,必须学会如何进行多品牌运作。

  小天鹅“嫁入”美的后,可充分借助白电巨头发达的物流配送、采购体系及零售渠道控制议价能力,实现优势互补、协同发展,逐步调整经营机制,适应高度竞争的新局面。而美的通过收购小天鹅迅速补齐在洗衣机尤其是高端滚筒的短板,美的、小天鹅、荣事达三个品牌形成犄角之势,组建成强大“美的系”,更加巩固了家电巨头的地位。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衣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