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娱乐指南者 惠普HDX16英寸超强本评测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第4页:硬件配置查看、性能测试及总结

·硬件配置查看及性能测试

  惠普HDX 16的超前性并不只表现在机身的外观和模具设计上,整机的硬件配置同样代表了目前笔记本中最高级别的水平,通过EVERest软件中的系统摘要信息我们也能有所了解。

  能够看到,这款笔记本采用了英特尔Cantigo PM45的主板芯片组,搭载有英特尔酷睿2双核处理器P8600,主频2.4GHz,内存大小3GB,硬盘容量320GB。而其他多媒体硬件设备方面,诸如蓝光DVD刻录光驱、Realtek高保真声卡等多媒体设备在惠普HDX 16上也有配备。


娱乐指南者 惠普HDX16英寸顶级本评测

  迅驰2移动计算平台是惠普HDX 16的一大卖点。虽然由于软件识别问题,在EVERest便携式计算机信息中并没有完全显示这款笔记本的无线网卡配置,但通过详细的网络硬件配置查看和整机英特尔酷睿2双核P8600处理器、英特尔Cantigo PM45主板芯片组的搭配配合,我们仍然可以清晰的了解到这款笔记本配备了英特尔Montevina移动计算平台。

娱乐指南者 惠普HDX16英寸顶级本评测

  当然,整机硬件配置上的另一大看点应该还是NVIDIA GeForce 9600M GT独立显卡的使用,从EVERest系统摘要信息中也有显示。款显卡使用了G96M的显示核心,显存大小512MB,核心频率400MHz,这些都与常见的入门级产品NVIDIA GeForce 9300M GS没有太大区别。不过在统一着色引擎方面,NVIDIA GeForce 9600M GT使用的是32管线,而9300M GS只有16管线,这就使得整体性能又上升了一个层次。另外虽然9系显卡支持GDDR3的显存,但惠普HDX 16仍然保留DDR2类型,不过128位的显存位数也使得性能得以加强。

娱乐指南者 惠普HDX16英寸顶级本评测

  为了方便大家的查看,我们将惠普HDX 16的硬件配置进行详细整理,并且制表如下:


惠普Pavilion HDX16
处理器型号 英特尔酷睿2双核P8600
标称主频 2.4GHz
主板芯片组 英特尔Cantigo PM45+ICH9M
内存类型 DDRII 3GB
硬盘容量 SATA 320GB
光驱类型 Blue-Ray蓝光DVD刻录光驱
显卡芯片 NVIDIA GeForce 9600M GT独立显卡
屏幕尺寸 16英寸宽屏液晶面板 支持1920×1080分辨率
移动平台 英特尔迅驰2代移动计算平台

  对惠普HDX 16的硬件配置有了全面的认识之后,接下来就正式进入测试环节,编辑将使用Windows Vista系统自带的硬件性能评估工具配合Futuremark公司出品的PCMark05来完成。

娱乐指南者 惠普HDX16英寸超强本评测

娱乐指南者 惠普HDX16英寸顶级本评测

  迅驰2移动计算平台与NVIDIA顶级移动独立显卡的组合,使得我们已经可以预料到这款笔记本将在性能测试中有不俗的表现。所以在Windows Vista自带的系统评估环节,整机取得5分的成绩也令我们不恨惊讶。查看更为细化测试的PCMark05不难发现,所有4个子项测试和总成绩均达到了5000分以上。而在以往测试中经常成为短板的图形处理器分数高达5876分,表现非常出色,强劲性能不言而喻。

·惠普HDX 16试用总结

  正如文章开始所说到的,惠普HDX 16代表了目前消费类笔记本的最高水平,这其中不仅仅单纯包括机器的硬件配置和性能,更多的还有产品的设计理念和模具工艺制造。虽然对于多数消费者来说,未来这款产品上市后的价格肯定很难接受。但不可否认的是,英特尔迅驰2移动计算平台、NVIDIA GeForce 9600M GT独立显卡、触摸式多媒体控制快捷键、生物指纹识别器以及其他众多特别的设计,也让我们感到这款笔记本的确物有所值。

娱乐指南者 惠普HDX16英寸顶级本评测

  所以,如果您是一位追求时尚前卫并且希望获得强劲性能的娱乐发烧友的话,这款消费笔记本中的“指南者”惠普HDX 16应当是一个相当不错的选择。

整机优点:

  ·模具制造工艺精细

  ·英特尔迅驰2移动计算平台

  ·NVIDIA GeForce 9600M GT独立显卡

整机不足:

  ·预计价格较高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蓝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