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家电业连续3月出口负增长 卖场降价大促销

  记者昨日从中国家电协会获悉,国内家电大部分产品已连续3个月出现出口负增长,内销也呈现疲软。销量下滑让家电连锁卖场开始搞起了大力促销,但在金融风暴中收效如何,还未有定论。

  家电出口下滑明显

  海尔冰洗部海外部李洪明日前坦言,海尔冰洗类产品前三季度出口已大幅下滑了一成,这是中国家电热销海外多年来首次出现亏损。
而美的电器第三季度净利润下降。

  中国家电协会理事长霍杜芳表示,去年出口额超过10亿美元的11大类主要产品中,电风扇、电取暖器和微波炉三种产品出口量出现21%、11.9%和2.1%的负增长;空调器、压缩式电冰箱、洗衣机、吸尘器四种产品的增幅也不同程度大幅回落。

  卖场加大促销力度

  出口市场疲软,内销日子也不好过。昨天,江北一家电卖场某彩电柜台促销员称,彩电销量低迷已经持续几周了,和国庆期间相比,“原来周末一天高峰时要卖近100台彩电,但现在一天能卖出10台就算不错了。”

  市场不振,家电卖场只有靠大力促销赚吆喝。苏宁就宣称,从11月起每周都将推出一两个品类大幅降价促俏,如上周掀起洗衣机降价潮,最高降幅高达50%,而本周则会拉开对手机、数码、电脑等3C产品的降价大幕,第三周是彩电作降价主力,最后一周主推空调和电暖气。

  家电价格可能要降

  宝钢近日再次下调钢材产品价格,而最近国内外市场铜、铝、等主要有色金属价格暴跌。由于金属原材料占据家电成本较大比例,昨日,苏宁电器营销总部执行总裁金明预测说,冰洗、空调、厨卫等产品预计将有20-30%的降价空间,而彩电、手机、电脑等降价空间也不会低于15%。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