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仅5999元!富士通L1010时尚笔记本首测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第10页:处理器、硬盘与整机散热能力测试

·处理器、硬盘与整机散热能力测试

  对于常见的Core 2 Duo处理器来说,新的Pentium Dual-Core T3400处理器多少让人有些陌生。其实这颗处理器与原先的T2390等等这些产品如出一辙,同样是采用早先属于Santa Rosa平台的Merom核心,具备2.16GHz的主频、667MHz的前端总线频率以及1MB高速二级缓存。


仅5999元!富士通首款时尚消费本首测

处理器信息摘要截图

  不过我还是要提醒各位,Pentium Dual-Core处理器是属于英特尔移动平台的入门级产品,为了能够与早先产品的评测成绩形成量化对比,本次测试将采用了CINEBench R10进行。

仅5999元!富士通首款时尚消费本首测

CINEBench R10处理器性能测试截图

  客观的说,这颗Pentium Dual-Core T3400处理器仍旧是与迅驰2平台所采用的Core 2 Duo处理器存在着差距,而这种差距更多的是来自于缓存与前端总线频率方面的欠缺。从CineBench R10的成绩上看该处理器虽然在单核心成绩上与Core 2 Duo处理器有着一定的差距,但是在多核心协同运行的成绩上T3400倒是有着更高的效率。另外4分钟的图像渲染时间倒是没有慢多少。换句话说,对于普通的用户来说,这颗处理器的性能是完全能够令你满意的。

  硬盘的成绩非常客观,这是我在前面整机测试中印象最深的部分。对于富士通的笔记本来说,其大都会采用自家品牌的硬盘作为标准配备,当然富士通品牌的硬盘除了突发传输率稍低外,其他的表现还是十分稳定的。

仅5999元!富士通首款时尚消费本首测

HD Tach硬盘性能测试截图

  通过HD Tach我们能够了解L1010笔记本的确是采用了一块编号为MHZ2160BH的富士通160GB 5400rpm SerialATA硬盘。与以往不同,这块富士通硬盘的突发传输率表现已经有了较大的提升,141.5MB/秒的表现已经算是较高的成绩了。另外该硬盘49.7MB/秒的平均传输速率以及平滑的顺序读取曲线也同样可以保证这个机电一体的设备能够快速响应用户的存储意图。

  说道温度,这将直接关系到用户的使用感受,这就好像笔记本再大它也是移动设备,而移动设备就往往要与用户有着更加紧密的距离,所以温度将直接影响用的是不是舒服;另外整机的温度表现也间接的说明了该机的制造工艺如何,我相信一个拥有优秀品质的笔记本品牌肯定不会允许其产品成为一个烫手的山芋。

仅5999元!富士通首款时尚消费本首测
 
仅5999元!富士通首款时尚消费本首测
 
仅5999元!富士通首款时尚消费本首测

笔记本热区示意图

  值得表扬的是,在室温29摄氏度的情况下以PCMark 05运行1个小时后,富士通L1010笔记本键盘操作面的最高温度也仅是表现为37摄氏度,而其原因只是由于靠近散热出风口的缘故。另外在左右掌托的部分,L1010分别保持在了36摄氏度与31摄氏度的水平。


温度测试列表

单位:℃   35℃(不含35℃)以下 35℃~4040℃(含40℃)以上

键盘操作面

底部与出风口

测试机型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Fujitsu
L1010

32

32

32

37

34

31

36

33

31

43

33

39

40

53

富士通L1010笔记本温度列表

  机体底部最高的温度是出现在覆盖有处理器等高发热量元件的部分,43摄氏度的最高温度多少会给那些将笔记本放在腿上使用的用户带来些许的麻烦。除此之外53摄氏度的散热出风口温度也同样表明这台笔记本在高负荷运行时将会十分依赖其主动散热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