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导购

钢筋铁骨黄金甲 单反相机机身设计揭秘

  

  在早期的135单反机身竞争中,佳能完全不是尼康的对手,最早推出的canon Flex不太受欢迎,到了71年推出的F1也反映平平,尼康同期则推出的是大名鼎鼎如雷贯耳的F2,该怎么形容它好呢?不朽的或者是经典的?

  尼康的F2和前代的F区别不大,最高快门速度提高到了1/2000s,另外把开底盖装胶卷的方式改成了现在我们熟知的开后盖装胶卷,以方便新闻记者使用,其他地方比如全金属机身,可更换棱顶等等特性依旧不变,尼康主推的是F2的一个衍生型号F2 photomic,与基本型号的区别就是F2 photomic是有测光系统的(F和F2都没有,需要用外置测光表),配备DP-1测光取景器,测光模式为中央重点加权平均,观景窗内可显示快门速度、光圈,测光范围为EV 1~17。不过F2的运气真的不能算是太好,主要面向72年慕尼黑奥运会的F2推出之后结果碰上了慕尼黑惨案,而到了1978年,尼康又推出了特别版的F2H准备竞争莫斯科奥运会的体育记者用机市场的时候,发生了苏联入侵阿富汗,美洲国家一致抵制80年莫斯科奥运会,尼康无奈之下把F2H面向社会出售。F2H只有501台,除了全钛机身之外,还配备了MD100马达和MD100电池包,实在是F2全系列之中最具收藏价值的产品。

  早年间材料科技还没有像现在这样发达的时候,很多厂家都选择了钛来作为顶级相机的机身材料,选择钛的主要目的是坚固,其次减轻重量,实际上钛的密度为4.5克/立方厘米而常见的用作机身材质的铝镁合金仅为2.7克/立方厘米,当然,比起黄铜的8.5克/立方厘米还是要轻太多了。钛合金在加工上极为困难,合金本身的特性导致使用铣床加工的时候对刀具磨损速度特别快,所以通常会采用比较浪费原料的化学铣来制作,这也导致了相机本身成本居高不下,同样型号的相机,钛版价格至少是普通版的2倍以上,尼康比较痴迷于推出钛制的特别版,F2,F3,FM2,F5甚至是旁轴的35Ti都有相应的钛版出现,不过进入数码时代之后似乎不怎么来这一套了,而反观佳能,在单反上几乎没有沾过钛,倒是在IXUS系列里面推出了钛外壳的版本,有时候对比就是这么的有意思。

F2的特制版本,右上就是Titan版
F2的特制版本,右上就是Titan版

  在1979年,尼康出了两款F2的特制版就是传说中的F2 TITANIUM,鬼子舌头短,所以叫F2 TITAN。1979年生产时分两个版本。第一个是国际版,大体上跟量产普通型号的F2一样;不过面板、底板和机顶采用钛合金制造。机身编号从F2T9200001开始,生产了4800多台。另一型是F2 TITANIUM即F2 TITAN,这个版本专门在前脸上刻了Titan的标记仅供给日本本土而不在其他市场发售。F2日本版比国际版要少一点,机身编号由790001开始,共出产了4700多台,两者相加还不到1万台的生产总量。所以当时出现了不少人买很多台回家收藏的事情,时至今日依然能找到全新的F2钛版,不过价格方面就不太好说了,总而言之无论如何人民领袖都得出走个一两百张就是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董海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