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导购

钢筋铁骨黄金甲 单反相机机身设计揭秘

  

  话说F5推出之后,佳能还在研发EOS1V的时候,设计室里面的墙上挂了一个条幅,上书几个大字“我们要打败F5”,然后,在2000年2月2日,EOS1V出现了。EOS1V是Canon公司于2000年2月2日推出的最后一代EOS胶片顶级机身,是Canon EOS系统的第三代旗舰。EOS1V采用了镁合金铸造机身外壳,铸铝骨架,防水防尘全密闭设计,镀金冗余双触点,还搭载了出色的45点对焦模块和15万次无故障的快门,经过了5年的用户考验之后,EOS1V给大家留下了坚固可靠的印象,即使称之为最坚固的135自动对焦相机恐怕也不算是过誉,相比之下同时代的其他顶级机身在EOS1V灿烂的光芒下似乎都略显暗淡了,这是一款完美的相机。EOS1V采用了模块化的设计,标准版配备卷片马达PB-E1,而在更换了PB-E2高速马达和电压更高的镍氢电池包NP-E2之后就成为具备10Fps连拍能力的EOS1VHs了。

EOS1V

  在EOS1V之前的T90时代,佳能就开始不走寻常路,生产了像T90,EOS1N这样的拥有流线型外观的不可更换机顶的相机,虽然像EOS1N之流是使用塑料制造的,但这并不影响它的可靠性和坚固性,可能防弹能力略差,但对于消费者,尤其是顶级机身的消费者来说,花了那么大一笔钱最后得到的是一大坨塑料,这终归有些心情不爽,面对广大群众的如此心态,佳能在开发了一种新的成型工艺之后,生产出了EOS1V这种具备着全流线型外观而且由镁合金铸造而成的机身。

  EOS1V的机身大体上由分开的三大块组合在一起构成的,顶盖前盖和后盖,圆滑的外观对于加工来说是个噩梦,尤其是像镁合金这种只能铸而没法冲压的材质,不知道佳能是如何解决这个工程上的难题的,但它为后来的EOS系列顶级数码单反相机准备好了一个完美的机身。

  EOS1V几乎没有缺点,硬要找一个出来,也许就是后背的转盘轴那里不太防水,曾经有耳闻说下雨天在室外用的时候那里进水了。这样一体铸造的机身有可能会存在一些隐患,尤其是在非正常状况下使用EOS镜头的时候,千万记得要握持镜头的本身,防止悲剧再次发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董海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