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格兰仕:全球家电行业还未到最艰难时刻

  面对全球的经济寒冬,中国家电业典型的“世界工厂”代表格兰仕也未能幸免。格兰仕集团常务副总裁俞尧昌昨天表示,目前格兰仕微波炉的出口增幅明显放缓,国内市场也从10月份开始遭遇寒冬。不过他同时称,格兰仕在准备过冬的同时也正瞄准机会寻求海外巨头打算抛弃的白色家电产业,希望在危机中能以低价“抄底”。


  据了解,作为格兰仕最大海外市场的欧洲,今年微波炉需求大幅下降,不过美国市场反而出乎人们的预想有所上升。根据他们的市场调查,这主要是因为许多美国人在家里的时间比以前多了,因此作为厨房用品的微波炉需求反而有所上升。此外,非洲、中东等新兴市场的增长使得迄今格兰仕微波炉出口较去年同期仍有所增长,但原计划30%的增幅恐怕已很难达到。

  俞尧昌同时透露,在想法应对危机的同时,格兰仕也正瞄准机会“抄底”海外巨头打算抛弃的白色家电产业。目前已经有多家海外中介机构为格兰仕寻觅对象,也有一些投资公司主动接触格兰仕商洽转让手中的海外家电巨头股权。不过俞尧昌表示,格兰仕对外收购仍保持谨慎态度,首先只会针对白色家电领域,此外只会考虑对方的品牌、生产线和专利技术等,对于工人和债务则不会接收。但正因为这一点,使得格兰仕与几家海外企业的谈判都异常艰难,对此格兰仕则坚持“宁愿不收也不妥协”,“否则可能把自己拖进黑洞”。而且俞尧昌表示,格兰仕对项目收购并不急于求成,根据他们的预测,全球家电行业最艰难的时候还不是现在。

  在同行考虑瘦身过冬的时候,格兰仕却打算海外并购,这与其多年来保守经营而现金流相对充足有关。据了解,格兰仕近年来少有对外投资项目,去年银行给予的68亿授信额度,格兰仕仅用了不到8个亿。另有业内人士透露,格兰仕也希望通过收购海外家电品牌的方式打造一个新的高端品牌,与擅长打价格战的“格兰仕”有所区分。据悉,这种决策也是格兰仕经过慎重考虑后决定的,因为“以打价格战出名的‘格兰仕’确实很难让人与高端产品联系到一起。”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俞尧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