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天下厂商动态

创维上半财年创维彩电出口增长166%

  本报讯 金融危机下的彩电市场动荡不安,据《路透社》报道,今年7-9月份,三星、LG彩电销量迅速下滑,纯利同比下降44%和92.7%;索尼2008年的盈利预计下降58%;唯冠国际08上半年亏损6146万港元;美国第2大消费电子商Circuit City已经提出破产保护申请。

  然而,动荡的国际形势并未阻碍修好内功的中国企业冲出去的步伐,据中国彩电巨头创维集团发布的业绩报告显示,今年4-9月份,创维彩电出口销售额同比增长112%,销量同比增长166%,其中LCD销量同比增长113%,盈利能力持续提高。

  创维如何在国际市场萧条的情况下逆市飘红呢?据创维海外发展公司总裁匡宇斌介绍,目前,金融危机并没有完全摧毁整个国际市场,创维海外出口的主要地区是东欧、东南亚和拉美,只要有策略地应对市场,海外出口影响能够减到最小。另外,创维已经在国际市场建立了非常牢固的客户群,前20名客户占创维96%的出口份额,这些客户都是当地的优势企业,应对市场能力非常强,产品销售处于相对稳定状态。

  对企业自身而言,由于创维的存货周转率较高,库存较少,在彩电原材料铜、石油、液晶屏等基础原材料和关键元器件价格快速下降时期,创维能够向客户迅速提供有竞争力的彩电产品,客户满意度越来越高,创维的口碑也越来越好。

  当然,创维并没有轻视这场突如其来的金融危机。据介绍,创维已采取了一系列措施进行危机防范。首先是严格现金管理,保持现金收支平衡。日前,创维正在努力减少应收账款和存货,保证公司持有充足的现金和银行存款;其次是建立风险防范体系,密切关注重点客户所在国家、地区的经济情况,消费者的购买力和客户自身的经营状况;再次是重新审核海外客户信用,慎重考虑每个定单,一定在收取定金的情况下安排备料和生产,并向保险公司购买信用保险;最后是强化供应链管理,对销售预测、销售订单下达、采购预测、采购订单下达采用周滚动,提高各个环节的准确性,减少库存积压和跌价损失。

  “金融危机下的国际市场还是存在很多机会的”,匡宇斌认为,由于国际品牌企业受危机影响,可能会对市场重新进行战略选择,重新进行资源配置,把制造等环节进一步“外包”,对如创维这样具有品牌、技术、供应链等综合优势的领先企业比较有利;另外是国内一些长期管理不善或者没有持续经营观念的彩电出口企业大量倒闭,国际市场蛋糕将逐步向优势企业倾斜。

  在如何进军未来海外市场上,创维也列出了一整套的规划,如及时关注拉美、亚太、东欧市场LCD的增长态势,在西欧、北美市场寻找LCD电视和数字电视的市场机会等。

  “只要明确重点市场、重点产品,把握攻防转换的节奏,中国企业是能够在危机下保持良好成长的”。匡宇斌认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匡宇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