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黄光裕涉嫌操纵市场被拘查 > 国美最新新闻

黄光裕案追踪:当初被中关村董事长许钟民盛邀

  本报记者 李冰

  本报11月25日独家报道黄光裕涉嫌操纵中关村股票一事,不久就传来中关村董事长许钟民被北京警方传讯盘留的消息。

  11月30日,一位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当初是许钟民拉黄光裕进来的,黄光裕也是犹豫再三,因为中关村以前的烂账太多,当时黄光裕周边的人都反对,但是以黄光裕与许钟民的交情,黄光裕最后还是进来了。

  而在几天前,当本报记者就黄光裕操纵中关村进行求证时,中关村发言人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失口否认,不可能,绝对不可能。

  2006年4月,黄光裕实际控制的鹏泰投资耗资7855.82万元从北京住总集团手中受让中关村15%的股权,成为时任中关村总经理段永基控制的海源控股之后的第二大股东。

  自此从2006年4月至2006年7月20日间,黄光裕实际控制的鹏泰投资共计出资1.55亿元购入中关村22.75%股权,成为中关村第一大股东。

  鹏泰投资成立于2001年5月25日,注册资本5000万元,主要从事项目投资管理、投资咨询、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等业务。该公司两家股东分别为北京鹏润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国美电器有限公司,分别持股80%、20%,黄光裕是其实际控制人。

  在黄光裕接手时,中关村负债总额高达5.92亿元,担保高达30多亿元。之后,黄光裕陆续注资中关村超过9亿元。

  今年5月,黄光裕欲注资180亿元房地产资产重组中关村。但至8月29日,中关村重组陷入停滞状态,在内地准备重组中关村或许成为了黄光裕人生的“滑铁卢”。

  “注资九、十个亿没问题,拿的都是真金白银,黄光裕为解决中关村负债真的做了不小努力。”上述知情人士表示。

  待黄光裕控股的鹏泰投资成为中关村第一大股东后,由许钟民出任董事长。

  “许钟民与黄光裕渊源颇深,两人是同乡,许钟民原来在北京是做唱片的,在文化圈有名气,中关村重组的时候许钟民一直想找个有实力而且有实业的人进入中关村,使中关村能慢慢好起来,当时黄光裕的势头正旺,由此许钟民找到了黄光裕。”上述知情人士对记者表示。

  而进驻中关村也许成为了黄光裕的败笔之作,才引来了今日的祸端。  

(责任编辑:刀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光裕 | 钟民 | 许钟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