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三洋:荣事达股权划转与美的并购无关

  合肥三洋(600983)董事长金友华近日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松下重组三洋电机后,整个企业战略会更加积极,这对合肥三洋的长远发展有利。行业研究人员认为,三洋电机在华业务可能会开始一轮大调整,而合肥三洋会成为三洋电机在华白色家电的整合平台。

  金友华同时也是合肥三洋第一大股东荣事达集团的法人代表,对于近日荣事达集团划归合肥市国资委一事,他表示,划转荣事达集团资产是地方国资部门理顺管理,利于荣事达集团下一步改革,减少对上市公司的干扰。

  三洋白电整合平台

  三洋电机合计持有合肥三洋29.5%的股份,是公司第二大股东,目前松下电器与三洋电机已经达成重组协议,不少投资者担心,松下重组三洋电机后是否会退出上市公司或者削弱对上市公司的支持。

  金友华对此表示,荣事达与三洋电机在1994年就展开了合作,合肥三洋2004年上市后,规模进一步扩大,双方的合作一直十分顺利。对于此次松下并购三洋电机,三洋中国总部的主要负责人已经给合肥三洋发函,表示合并以后首先会继续保留三洋品牌的独立性,其次会保持人员的独立性,并强调双方合作的稳定。

  合肥三洋今年承接了三洋电机的东南亚洗衣机市场,公司与三洋电机的代工合作将进一步深化,据悉,合肥三洋正在筹备三洋电机在南美、欧洲的出口市场。

  “松下对三洋重组后,新公司的战略会更加积极,而我们也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这是一个机遇。”

  业内人士指出,三洋电机在人印象中过于保守,在中国市场求新求变不够,比如一个产品一个合资公司的布局,已经完全不能适应中国市场高速发展的现实,今后这种格局可能需要改变。

  金友华认为,在松下重组三洋电机后,这种布局应该会有所改变,松下这么多年在中国市场的成功,与其战略有很大关系。

  三洋电机在中国共有40多家公司,大多是按照一个产品一家合资公司进行布局,而松下则拥有70家合资或独资公司,双方重合的业务主要集中在洗衣机、空调等白色家电领域。

  知情人士称,在松下的推动下,三洋电机在华业务整合的步骤会加快,而就目前三洋电机在华业务而言,合肥三洋开展的洗衣机业务无疑是最为成功的。另外,作为上市公司,合肥三洋在融资并购方面有着天然优势,其作为三洋电机在华白色家电资产整合平台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美的收购荣事达或告吹

  近日,荣事达集团持有的合肥三洋33.57%股权无偿划转给合肥市国有资产控股有限公司,市场传言,此举是为了给荣事达集团股权划转创造条件。同时担任荣事达集团法人代表的金友华表示,此举与转让荣事达集团股权无关,实质上是为了减少对上市公司的干扰,也便于荣事达集团下一步的改革。

  对于美的集团收购荣事达集团的传言,金友华坦言,“这一年来,我在各种场合都会被问到这个问题,市场这样的传言给上市公司合肥三洋也造成了一些困扰。这次将荣事达集团划归合肥国资公司,同时将持有的合肥三洋股权独立出来也划归合肥国资公司,应该说双方在股权上已经没有关系,这样干扰会少很多。”

  但据知情人士透露,美的集团收购荣事达集团一事可能已经告吹。荣事达集团在产权交易所挂牌后,美的方面即聘请了会计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对荣事达集团展开尽职调查工作,历时几个月,最后形成了300多页的报告,但是最终功败垂成。荣事达集团最优质的实业资产是和美的合资的冰洗业务,这部分业务已经卖给了美的方面,目前剩下的主要是荣事达品牌和一些产业链比较分散的业务。最终,美的方面与荣事达集团达成“荣事达”品牌在冰箱、洗衣机产品的品牌使用权,期限为5年。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友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