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家电卖场“趁冷打劫”中关村电子城

    受到经济危机的影响,全国最大的IT产品集散地中关村已经出现电子市场成交量的明显下滑,就在海龙、鼎好等电子城纷纷降低租金挽留商户的同时,一直对这类产品虎视眈眈的北京家电卖场也开始趁机行动。

记者昨天从大中、国美、苏宁等卖场了解到,他们已针对这种新情况专门制定了营销策略,希望借此机会把3C数码产品的销量带上一个新水平。

    大中电器总经理毛晓军昨天表示,家电卖场以往在3C数码产品的销售中单纯与中关村比价格,其实是一种误区,因为水货、拼装机、换件机等鱼龙混杂的中关村市场,以品牌整机销售为主的家电卖场显然不占优势。但他表示,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多数并非IT行家的消费者对中关村电子城也有些望而却步,因为只有那些会砍价、会验货的消费者才能在中关村享受到实惠。而现在越来越多消费者感到在家电卖场购买3C数码产品非常省心,不用砍价、不用担心产品品质,而且店内不会有托儿,全部产品统一销售、收款和售后服务保障。毛晓军告诉记者,明年大中将把以手机、数码、电脑为主的3C品类作为重点扩容阵营,大中将利用自己的网点优势将“数码城”、“电脑城”搬到消费者家门口,直接叫板中关村。

    苏宁电器华北地区执行总裁范志军昨天也表示,以前消费者买电脑都会把中关村的价格作为参照,而苏宁明年的目标就是要依靠低价格改变消费者的这种习惯。据了解,目前苏宁已经在中关村设立了专门的价格采集点,其笔记本价格将根据中关村的最新行情随时调整,一些特价机型甚至将直接按中关村价格的八折赔本销售:如一款中关村价格6299元的宏基笔记本电脑此次将在苏宁以八折价格销售,仅为4999元;一款中关村5999元的华硕笔记本仅售4800元。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 毛晓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