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春卷博客:尼康D3x的真实样张解析

  

尼康D3x在默认的最高ISO 1600下的画质如何呢? 这里有两张夜景同样可以说明问题。一张是2008除夕夜浦东八佰伴对面临时搭建的一个旋转木马,另一张拍的是宜家家居门前的轨道交通立交。如果细看原图,我们的确会发现两张照片出现了一定的细节损失,这是降噪系统带来的副作用。不过与此同时,画面依然拥有着良好的纯净度,我们几乎找不到明显的颗粒,而且在大面积的纯色位置上我们也找不到过多的杂色干扰。

不过,相对ISO 800的画面,我觉得尼康D3x ISO 1600的照片看起来在色彩层次上有所减弱。画面中灰黑比重加大,而从鲜艳颜色到灰黑纯色之间的过度显得有些少,这应该也是降噪系统在高感光度下运作产生的副作用。我这里甚至有一个比较极端的例子,在极高的ISO 6400下,曝光稍微欠缺一点的照片看起来色彩饱和度、层次明显不足,画面甚至有黑白照片后期染色的感觉。我想这是因为尼康D3x和D3(在ISO 6400以上感光度同样有这问题)的降噪程序在降噪时不光抹平颗粒,而且还自动过滤照片中杂色讯号的关系。由于超高感光度拍摄的画面杂色讯号与正常的画面色彩讯号交织错杂,处理器未必能全部完整的识别出什么色彩信号是正常的,什么是杂讯,因此难免会有“误伤”的情况出现。

所以,在ISO 3200以至于更高的感光度拍摄的尼康D3x样张看起来色彩没有低感光度下那样悦目和自然也在情理之中。不过,对大部分用户来说,我们还是完全能够接受下面这样的,可能在色彩表现方面有一定损失,但画质依然显得很纯净的高感光度照片。由于尼康D3x在ISO 1600以上的扩展感光度用Hi1.O/Hi 2.0这样的方式表示,所以我们实际在照片的Exif参数内并不能正确的读到诸如ISO 3200或者ISO 6400那样的字段。这也给我的样张选择带来了一定的麻烦。有时候我并不清楚这张照片是使用哪档感光度拍摄的,只能依靠上下张的曝光时间来推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