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全球等离子销量松下已经占据半壁江山

    据美国DisplaySearch公布的最近调查结果,2008年第四季度(10月~12月)PDP的全球供货量比上年同期减少12%,为380万枚。过去数个季度,由于新兴市场上32英寸产品的需求增加等,PDP的供货量一直在增长,但从07年第二季度(4月~6月)起,业绩开始低于上年。2008年第四季度的销售额也比上年同期减少了21%。

    从厂商动向看,松下是唯一一家供货量比上年同期增长的厂商。虽然增长率只有1%,但由于其它竞争厂商的供货量减少,松下的供货量所占市场份额扩大至47%。销售额市场份额也由08年第三季度(7月~9月)的40%扩大至50%。第二位为韩国三星SDI,供货量和销售额市场份额均为26%。

支持1080p产品为史上最多

    尽管整体供货量下降,但08年第四季度支持1080p产品的供货量创历史最高记录。供货量为96万枚,占整体的25%。在支持1080p的产品中,松下的供货量占市场份额的78%,远远高于排名第二的三星SDI(12%)。

    从画面尺寸来看供货量市场份额,50英寸产品市场份额降低(27%),而42英寸产品增加(53%)。

32英寸产品的供货量受同一尺寸液晶面板价格下跌的影响,由高峰时(08年第一季度)的53万8000块降至26万块。

预侧09年低于08年

    08年全财年的供货量比上年增长26%,为1510万枚,销售额同比增长6%。供货量的市场份额方面,松下为36%,三星SDI为29%,韩国LG电子为27%。如果09年上半财年先锋和日立制作所退出的话,则PDP的主要厂商将减至3家。

    DisplaySearch对今后的市况预测道:“受经济衰退影响,目前所有厂商都在调整生产。由于液晶面板的价格下降和50英寸产品的扩充倾向等原因,09年PDP的供货量和销售额不太可能增长”。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