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生活小家电迅速崛起 销售风头盖过大家电

  据上海交家电协会介绍,从大年三十到年初六,牛年春节黄金周创下沪上家电市场销售额新高,七天共实现销售金额10.53亿元,同比上升7.9%,其中生活小家电占家电销售总额的比重由往年的17%上升为35%,小家电的销售风头盖过了大家电。


  据介绍,近几年,曾经不被人重视的小家电迅速崛起。众多小家电专业品牌纷纷出笼,如艾美特、威利马等等,同时国内企业如科龙、美的、小天鹅、小鸭,国外巨头如松下、伊莱克斯、西门子都将小家电的设计、生产放在重要的位置上予以重点“关照”。

  今年春节黄金周的家电市场上,一大批功能全面、造型美观的生活小家电大出风头,销售比重翻番。记者日前在苏宁电器海宁路店看到,二楼整个层面约1000平方米的卖场全部为生活小家电专区。除一些耳熟能详的家电品牌外,还有如万利达、尚朋堂、惠家、虎牌、史密斯等品牌。主要产品种类从空气加湿器、带净化水功能的饮水机、豆浆机、榨汁机到煮蛋器、电水壶等非常全面。据生活小家电区的营业员介绍,今年春节,前来选购小家电的顾客明显增加,大家对一些新推出的产品特别感兴趣。

  著名电器品牌飞利浦在今年春节期间推出了一款新型号的“电扫乐”电动扫帚,外型像扫帚的机器只要把电池充满,就可以像扫帚那样边扫边吸,省力不少。红心牌蒸烫刷,具有蒸汽清洗、消毒、杀菌功能,还可以净化和加湿空气。另外,款式新颖、造型美观的产品也很吸引眼球。如美的加湿器,有苹果型、流线型和可爱的洋葱头型等;亚都加湿器有米老鼠、维尼熊等卡通造型,还有小象和小白兔等动物造型;万利达加湿器有鲸鱼、企鹅和狗等动物造型,既实用又美观。来自香港的品牌惠家还推出了HELLOKITTY系列的一套家用小电器,有烤面包机、电水壶、咖啡机、电吹风等,很受女孩子的欢迎。专业生产脱排油烟机的品牌老板还推出了电水壶和榨汁机等电器。此外,带蒸煮功能的微波炉也很受消费者的欢迎。普通的微波炉需要放入塑料盒才能启用蒸的功能,而松下变频微波炉只需在右下角的小盒内加一点水,就可启动变频蒸汽功能,非常省时方便。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